电脑装配网

电脑开机未输入密码不能开机怎么办(笔记本电脑键盘锁住了怎么解锁)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2-09-12 21:35

首先需要准备一个U盘,U盘(16G)得在电脑上制作好PE系统。

一、进入PE系统:

1.把带有PE系统的U盘插在忘记密码的电脑上,然后开机连续按快捷键启动键(快速连续按非长按)。

举例:我的电脑是笔记本联想电脑,开机后连续按F12就会进入U盘启动。各品牌电脑开机启动快捷键各不相同,如下图:双击图片可以放大查看。

2.在键盘上按上下方向键↑↓选择U盘(选项有显U盘品牌名称),我这里选择UEFIkingstandatatraveler 3.0,按Enter」键后电脑进入PE

注:若按快捷键后,没有U盘启动项,您需要进入电脑Bios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各品牌的电脑设置方法不一样,大家可自行百度

、重置密码:

1.进入PE系统后,选择密码相关,双击密码破解工具

2.点击打开

3.一般选择administrator,点击改密码」。

4.在新密码验证」处输入你要设置的开机密码,点击「确定」。

5.点击保存更改

重启电脑,输入你刚刚修改的密码,就会发现已经可以正常进入桌面了。

总结:说一下这个软件破解密码的原理,其实我们设置开机密码的时候,会在电脑上生成一个系统文件,这个工具的原理就是在PE模式下,修改这个系统文件,或者使用新密码生成的系统文件覆盖老密码的系统文件,完成对老密码的清除覆盖。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即使你设置了开机密码,也还是可以绕过开机密码进入你的系统,查看你的硬盘数据的,所以敏感的隐私信息在电脑上存储的时候,还是要通过文件加密的形式加密,单靠一个开机密码是没啥用的,不然当年冠希哥的事也不会爆出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