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方太油烟机清洗方法与步骤(油烟机正确的清洁技巧)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30 23:16

有很多人都喜欢做饭,但讨厌厨房清洁,又难清洗,又费时,还不一定弄的干净。

 

油烟机为例,长期累计的油污能清洗的让你怀疑人生,即使叫人上门清洗,也是差强人意,花钱花得都不心甘。

 

那油烟机应该怎么做卫生呢?建议每天一小洗,每月一大洗。

 

油烟机清洗指南,不管何时,都让你的油烟机焕然一新。

 

在清洁油烟机前,有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工具的选择:建议用软布和软刷清洗,请勿使用钢丝球、硬刷子等工具;

 

清洁剂的选择:建议使用洗洁精等中性清洗剂,请勿使用强酸、强腐蚀性的洗涤剂。

 

准备好清洁工具和清洁剂,接下来就可以开动啦!

 

01

油烟机的表面清洁

 

每天收拾厨房时,都顺手擦一擦油烟机的表面。将洗洁精滴在有污渍的地方,过会用抹布擦掉并擦干就行了。

 

建议用干的鱼鳞抹布擦拭玻璃面板,以免留下水印,如果是不锈钢面板,建议用不锈钢清洁剂。

 

温馨小Tips:清洗时务必拔掉油烟机插头,避开电源开关处,防止进水。

 

02

油烟机的油杯清洁

 

双手拿住油杯两端,向油烟机前方水平移出,取下油杯并倒出油,然后用中性洗洁精洗干净油杯并擦拭干净,再装上,保证油烟机的正常使用。

 

温馨小Tips:

①当油杯内的油达到三分之二时,要及时清洗;

②油杯内可放点水和洗洁精的混合容易,方便后期清洗。

 

03

油烟机的蝶翼板清洁

 

双手抓住蝶翼板前沿,用力向下拉,使蝶翼板卡扣脱离,再用洗洁精将其洗净擦干,扣入抽烟机即可。

 

04

油烟机的油网/格栅

 

顶吸式油烟机(以EM系列为例)

 

一手托住油网,另一只手用十字螺丝刀打开固定油网的两颗螺钉,取下油网,放入温水中浸泡(混有洗洁精),再用软刷清洁并擦干。

 

侧吸式油烟机(以JQ系列为例)

 

打开隔烟屏后拔掉电源插头,双手拉住格栅左右两侧,向外拉即可将其卸下,用浸有中性清洁剂的软抹布清洗擦干。

 

05

油烟机的内部清洁

 

对于油烟机内部,大多是不可拆卸的,如操作不当,容易造成机器损坏,建议找专业人员上门清洗,方太是可以预约上门清洗服务的哦!

 

06

油烟机的清洗方法

 

高压锅蒸汽冲洗法

 

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

 

由于高热水蒸汽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直到油杯里没有油为止。

 

洗洁精,食醋浸泡法

 

在给油烟机清洗之前,先拆下抽烟面叶轮浸泡于温水中(混入3-5滴洗洁精和50ml食醋),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机器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清洗后能让机器表面保持原有光泽。

 

肥皂液表面涂抹法

 

将肥皂制成糊状,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

 

要想长久保持厨房的干净,千万不要偷懒,一定要记得清洗油烟机,每日一小洗,每月一大清洁,让你的厨房永远焕然一新。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