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RTX 3080版本的猫头鹰显卡?ASUS xNoctua RTX 3080曝光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8-15 23:57
御三家华硕近年来与知名散热大厂猫头鹰联名合作推出了不少产品,如果用上猫头鹰风扇的ROG RYUJIN II一体式水冷,或者是之前开箱的华硕 RTX 3070 Noctua OC 8G显卡,那充满魔幻的猫头鹰双眼设计,还有那夸张厚度以及全速运转依旧能维持绝佳的静音表现,让小杨还是相当印象深刻。

1.jpeg

不过毕竟它本体依旧只是张RTX 3070,性能上要对应4K以上在一些3A大作上可能会稍显不足,即便预算无上限想组两张,RTX 3070也不支持SLI(那厚度就算支持应该也是装不了桥接器,而且主板大概也塞不下!),以至于这类高端玩家无法感受到猫头鹰的魅力,稍显可惜。

而或许是评价不错的原因,华硕估计是听到了高端玩家们的心声,近期传出华硕将推出RTX 3080版本的猫头鹰显卡,外媒也曝光了外观、规格资料。

从外观上来看,整体设计看似与RTX 3070版本没什么太大差异,应该也是采用两组Noctua NF-A12x25 120mm PWM风扇,正面看过去还是那充满魔幻的猫头鹰双眼以及招牌性的木质配色,不过从前端以及背板就能看出散热鳍片设计为了应对RTX 3080 GPU而有不小的改变,厚度据外媒表示有达到4 slot,没意外的话或许跟RTX 3070版本的4.3 slot相同甚至更厚。

2.jpeg

华硕 RTX 3080 Noctua 显卡正面设计看上去与RTX 3070版本几乎一致。

3.jpeg

才有用双8-pin供电,且从前端可以看出散热器设计就与RTX 3070版本不同。

4.jpeg

高达4 slot槽以上的厚度,后端提供一3组DisplayPort 1.4以及2组 HDMI 2.1。

5.jpeg

背板设计也有不小的变化。

根据之前我们开箱的华硕 RTX 3070 Noctua的经验来看,或许这张RTX 3080 Noctua猫头鹰版本在PCB版、散热模组上可能与TUF Gaming版相同,除此之外,另一点有趣的地方是,这张华硕 RTX 3080 Noctua是采用10 GB版本的RTX 3080,而并非较新的12 GB,也代表RTX 3080 10 GB依旧有它的市场(毕竟比较亲民),加上近期显卡供货开始回稳,价格也逐渐恢复正常,这次华硕 RTX 3080 Noctua应该不会像之前一样难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