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ps怎么变成竖着一页一页的(wps 调竖版页面)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9 22:16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打印方面的课程,如纸张设置,页边距设置,和如何进行缩放打印,这节课也比较简单,需要多多实践。

1、纸张:页面布局——纸张大小或纸张方向。

系统默认的纸张是A4,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其他纸张哦

 

也可以在打印预览——页面设置对话框进行设置。默认纸张是纵向的,如果需要横向的也可以直接选择即可

 

页面布局——打印区域下边三角,点击进去也是页面设置对话框。我们一定要知道怎么样进入这个页面的对话框。如下图

 

2、页边距:打印预览中,点‘页边距’,拖动调整,这个大概的调整。

 

页面布局——页边距。可以进行精确地调整。

 

3、打印区域:对需要打印的区域设置为‘打印区域’,则其他区域不打印;

操作:选中数据——页面布局——打印区域——设置打印区域

 

在打印预览里就可以看到我们设置的打印区域了,其他没有选择的数据,都不会打印出来哦。

 

如果选择不连续的打印区域可以使用Ctrl健,设置为打印区域,例如

 

这个时候打印预览就可以看到总共两页了

 

4、缩放打印:有时候遇到打印时超了几行,或者超了几列,可以进行缩放打印。

我们来看这两个例子,超了几行的。

 

我们点击缩放打印——将所有行打印在一页,如下图

 

超了几列 的,例如下图

我们点击缩放打印——将所有列 打 印在一 页 ,如下图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就只有一页了。

 

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了,剩下的可以多练习一下,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用到,越是简单的事情,越要好好去做。加油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