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ppstore官方下载应用(苹果软件安装的商店)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4-03 20:29

欧盟通过的最新法案,自 2024 年 12 月 28 日起,不只手机,其他像是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耳机、游戏掌机等电子设备,都须采用 USB-C 接口,这意味苹果 iPhone 最晚要在这个时间点改 USB-C。

 

除此之外,欧盟新法不只强制苹果 iPhone 改用 USB-C 接口,因应先前通过的《数码市场法案》,苹果的软件服务生态也被迫进行重大改革,外媒曝苹果已经在着手进行。

根据彭博社报导:苹果正准备对旗下应用商店 App Store 启动大幅度的变革,为了符合欧盟规定,苹果的软件工程师和相关部门员工已经在准备,未来将允许 iPhone 跟 iPad 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过去只能从 App Store 官方市场下载应用的情形将有大改变,推测将于明年的 iOS 17 上推出。另外也不排除苹果将对第三方应用开放更多的 iOS 功能,包括浏览器引擎和 NFC 功能。

欧盟的《数码市场法案》是为了阻止科技巨头垄断而生,对苹果而言,不只是影响一向封闭的 App Store 应用商店,还包括 iMessage 等其他软件服务,势必也将逐步开放,且须在 2024 年 3 月 6 日前完成调整,否则苹果将面临高额罚款。另外有一则消息则指出:苹果仍不考虑让 iMessage 兼容谷歌提出的 RCS 格式。

不过外界依旧认为:苹果即使妥协开放,在这些应变下应该还是会有不少限制,会想尽办法把主控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另外,苹果相关调整可能只先于欧洲启动,如果更多其他国家跟进通过类似的法律,苹果势必要打开全部大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