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红米k40s与k50怎么选(懂行的人都是这样选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3 16:44

不难发现今年上半年的小米比较安静,比起OPPO,vivo,甚至荣耀这些上半年发布了好几款手机来说,小米只发布了小米Civi 1S,而红米也只有K50那一场发布会。其实说实在的,现在的手机发布会真的太多了,有些手机厂商自己内部估计都没有划清楚这些手机到底定位在哪里,互相之间竞争,甚至连自己的手机都不放过,最后就是给了用户难题,一样的配置甚至一样的外观,不一样的名字,到底该怎么选?

 

反倒是小米系上半年选手机就很简单一些了,高端旗舰只有小米12系列,红米K50也只有Pro和红米K50电竞版可以选择。而到了中端手机最佳选择自然就是红米K50和K40S了,喜欢手感,拍照的那么小米Civi 1S就是不二之选,而到了千元机这块就是去年的note11系列,note10系列,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重复,手机数量少了,定位也就更加准确了,用户的选择困难症就变轻了不少。

 

目前看来高端旗舰价格高,选择的人本就在少数,而千元机又稍微差点东西,反倒是中端这块成了更多人的选择。所以可以发现红米K50一发布就受到了大家急切的欢迎,但是最近却能发现红米K40S似乎受众面也不小,在销量也是持续增加,似乎比起K50都不差多少了,今天将两款手机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告诉大家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首先,不得不说红米的强大,两款手机都是性价比相当高的,而且基本属于闭眼入手系列了,不过两款手机还是有着本质的差距。首先在屏幕上K50比起K40S就要强出太多了,作为2K直屏只能说太无敌了,不仅仅比起K40S是这样,基本上3000往下的手机就没有在屏幕上能和K50竞争的存在。3200*1440的分辨率,支持DC调光,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6.67英寸OLED柔性屏幕。

 

在处理器上可能大家都会觉得天玑8100比骁龙870强,事实也确实如此,从各项参数来看就是这样,天玑8100确实厉害。但如果要说起使用感受,其实二者差距就没有那么大了,两款处理器都是今年中端最受大家欢迎的处理器,功耗低性能强,比起高端旗舰处理器能效比还要更高一些。各种手游基本都是游刃有余,而且还不会产生严重的发热,游戏帧率也都比较稳定。

 

而在续航上两者都是67W快充,但是K40S仅有4500mAh电池,而K50则有5500mAh电池,这个差距就出来了。不过在相机的拍摄上,二者就相差不大了,都采用的是4800万像素的IMX582主摄,都支持OIS光学防抖。这样看上起似乎K50可以吊打K40S了,但是价格的存在基本可以拉平了,相差400元,尤其是在K40S还有这样的配置情况下,性价比就显得更高了一些。

 

总的来说两款手机都是中端之最,预算足又对屏幕有需求,那么首选K50,如果预算不是很足,对手机要求不高,日常使用的话,那么K40S绝对大赚,大家觉得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