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ad有必要买插卡版吗(ipad买插卡版)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18 22:44

苹果有句广告词说的好,你的下一台电脑何必是电脑呢?现在看来,iPad取代电脑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这不妨碍iPad,更加深入的走入人们的生活。

 

在人们的工作和学习中扮演更加必不可少的角色。可以说,现在大学图书馆里几乎人手一部iPad,许多白领甚至中小学生都会经常使用iPad。那么众所周知,iPad有两种类型,一种是WiFi版,另一种就是蜂窝网络版。这两种我们应该怎样选择呢?

 

首先这两种iPad价格有着巨大的差异。全新的iPad蜂窝网络版要比WiFi版,贵1200元左右。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蜂窝版iPad可以插卡使用蜂窝网络,而WiFi版iPad只能使用无线网。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我买了蜂窝网络版iPad,那么插上卡使用不就相当于一部手机吗?这样可以省下一部手机钱。其实蜂窝版iPad可以替代手机的大部分功能,但并不能完全替代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最重要的原因是蜂窝版iPad没有通信基带,不支持打电话和发短信。但是有人会说,如果我通过face time,那么不就可以打电话了。但是拿着这么大一块东西打电话肯定不方便,而且显得非常怪异。

 

那么两种版本的iPad到底适合哪些人呢?

如果你是在校学生,或者主要在家里使用iPad并且WiFi条件非常好。那么非常建议你买WiFi版iPad。因为现在学校里无论是宿舍还是图书馆,都有非常好的网络条件。不需要使用流量,就能满足你的上网需求。

 

如果你经常在户外没有无线网的地方使用iPad,而且恰巧财力雄厚,那么建议购买蜂窝版iPad。毕竟插上卡,随时随地使用流量可比手机热点好用多了。

 

并且插卡版iPad比WiFi版iPad也有很多优势。

第一,它可以充当热点。现在拿手机开热点,很容易造成发热过多的情况。并且如果你正在户外的,没有外接电源,那么手机耗电也非常严重。此时就可以使用插卡版iPad充当热点。毕竟iPad散热面积大,电池容量也大。

第二,插卡版ipad比不插卡版ipad更保值,在二手交易市场,插卡版iPad明显更受欢迎,可以卖出更好的价钱。

第三,万一你忘带手机,或者手机丢了。你完全可以使用插卡版iPad扫码支付,以解燃眉之急。

 

虽说两者可能差别并不大,但是细微的差别可以造成体验方面巨大的不同。所以说插卡版iPad贵是有贵的道理的。就像折叠屏手机,展开后就像一个大平板,合上之后又是一个手机。功能上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就像三星Galaxy Z Flip3和华为的p50pocket两者展开后,跟正常的手机差不多大,功能跟正常手机相比,除了能折叠,实在找不出什么区别了。但是价格却差异巨大,折叠屏手机显然体验方面更好。

 

所以如果你对iPad使用量非常大,那么插卡版iPad会极大的方便你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WiFi版已经足够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