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手表42mm和46mm的区别(华为gt3 46mm与42mm的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18 22:46

前一段时间华为发布了自家的新智能手表,也就是华为WATCH GT3系列。这次和此前的GT2系列一样,一下子发布了46mm和42mm两款尺寸的产品,如今都已经开售。不过在选购的时候,究竟是46mm更好一些,还是42mm更值得买呢?对于这个问题有个最简单的办法,对比一下产品就知道了。不妨看看两款产品的样式和规格对比,看一下哪款更适合自己。

 

这次华为WATCH GT3相对于前代GT2和GT2 Pro有了不小升级,最直观的就是屏幕尺寸大了一圈,屏占比更高了。另外有一个官方似乎没说的变化,就是屏幕刷新率提升到了60Hz。可能有些人没感觉,但在相机快门面前这种区别挺明显。当然提升屏幕尺寸和刷新率也带来了耗电增加,但并没有给手表的续航拖后腿。

 

评价君手里这两块分别是42mm雅致款和46mm时尚款,都配备了真皮表带而且样式上去掉了数码设备的属性,比较适合日常穿搭。两款手表最直观的差别就是表盘尺寸和样式不同。46mm不但表盘更大,而且线条也更硬朗,42mm更圆润一些。

 

本以为两种尺寸是按照性别区分的,但实际佩戴感觉并不是这样,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喜好以及风格。

 

可以看到46mm表盘外圈有刻度,并且表镜是平整的,除了火力款是黑色之外,时尚款都是金属色表体。而42mm则是弧面设计,金属色表体,侧边是华为P50 Pro同款可可茶金配色。实际上评价君也喜欢华为WATCH 3那种46mm弧面造型,不过GT系列里并没有采用。你觉得哪种好看呢?

 

背面部分,两款设计都是一样的,都是八通道心率检测传感器,硬件规格基本一致。这代产品没有ECG版本,但新增了体温检测功能,还是挺有用的。

 

对比一下厚度,46mm款是11mm,42mm款是10.2mm,基本上差不多,甚至看不出来厚度差异。但续航上有很大差异,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典型场景下46mm款最长14天续航,42mm款最长7天续航。由于评价君每周有8小时运动,实际使用下来42mm续航在4到5天左右。

 

对比一下评价君之前的华为WATCH GT2 ECG款。可以看到华为WATCH GT3造型风格上有所不同,更像机械表了。都是46mm表盘的情况下,华为WATCH GT3屏幕从1.39英寸增大到了1.42英寸,典型续航从12天增加到14天,功能也更多。不过由于屏幕刷新率不同,两款表的屏幕主题并不通用。

 

对比一下分别戴上42mm雅致款和46mm时尚款的样子,你觉得哪个好看?目前两款都有丰富的可替换表带,可以自由搭配。

 

所以究竟是哪款更好看呢?评价君其实倾向于42mm款的样式,感觉时尚味浓一些,但表盘有些偏小。46mm版本也不错,线条硬朗,更适合正装佩戴。

 

不过不管哪款,它是一款智能手表,必要的功能还是要走起。心率、睡眠、血氧、压力检测起来,平时运动也要搞起来。毕竟华为WATCH GT3功能比传统手表强大多了,又不用太在意续航问题,这么多功能可不要浪费。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