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watch苹果手表怎么选(Apple Watch 选购指南)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2-12 15:55

 

Apple Watch 新品选购

 

今年苹果推出了不少新产品,有令人激动的 iPhone14 Pro 灵动岛这种有趣的东西,也有 iPhone14 Plus 这种让人摸不清头脑的玩意。

 

但要说真没存在感的产品,可能真的就是 Apple Watch 了(Ultra除外)。

 

甚至还有人不知道,今年苹果其实推出了三款新 Apple Watch ,分别是 Apple Watch 8,Apple Watch SE2,Apple Watch Ultra。

 

其中 Apple Watch 8 和 SE2 可以说真的是连网上开箱评测都少的可怜,毕竟升级幅度真的太小了。

 

但作为智能手表中的垄断级产品,苹果用户唯一可以选择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到底该怎么选?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三款 Apple Watch 真的太好选购了,价格非常分明。

 

Apple Watch Ultra - 6299 元

Apple Watch 8 - 2999 元起

Apple Watch SE2 - 1999 元起

 

· 低预算普通用户推荐

 

如果你之前没有接触过 Apple Watch ,只是单纯的想买智能手表尝鲜,那么我首推 Apple Watch SE 2。

 

相比更贵的 Apple Watch 8 ,它 90% 的功能都有,续航时间也都是 18 个小时,两者从基础功能性上来说,区别没有很大。

 

无非就是少点无意义传感器和屏幕略微小点之类的无关大雅的功能。

 

我们就偶尔想跑跑步,平常体验一下智能手表带来的新鲜感的话,Apple Watch SE2 百分之九十九能满足你。

 

· Apple Watch 8 该买吗?

 

如果你已经有 Apple Watch 6 及以上的表,想升级手表,那么 Apple Watch 8 完全不值得购买升级,没有任何必要,除非你自己有强烈的更换想法。

 

Apple Watch 8 甚至算上上一代 Apple Watch 7 ,这两款加一起的升级都很少很少,无非就多了无实际意义的体温检测,大姨妈检测(我老婆说没意义)以及车祸检测。

 

真的要升级的外观没有变~ ,续航也没有变 ~

 

当然了,你如果没有买过 Apple Watch ,预算又比较高,那么可以直接上 Apple Watch 8。

 

· 火爆的 Ultra 值得买吗?

 

现在 Apple Watch 系列最高热度的产品无非就是今年的全新 Apple Watch Ultra 了。

 

单从价格来看,Apple Watch Ultra 看起来要 6299 元,是很贵对吧。

 

但实际上,如果按照差不多配置的不锈钢材质 Apple Watch 8 45mm 蜂窝板也需要 5899 元了。

 

而 Ultra 标配更好的:钛金属表壳,蓝宝石镜面,蜂窝网络+双GPS,无需升级加配。

 

除此之外,还拥有这些全新的独特功能:双雷达定位,深度计和水温传感器,翻倍的续航时间,49 毫米 2000 尼特的屏幕等等...

 

加上全新亮眼的外观,假设你预算足够,花 6299 买 Ultra 绝不是智商税大冤种的行为。

 

但唯一的问题在于:你真的需要这些功能吗?如果用不上,那么多花的钱确实毫无意义,而且从美感上来说,Ultra 太硬核,肯定不如 Apple Watch 8 美观。

 

· 到底要不要智能手表

 

其实这三款手表价格真的很分明,不存在什么性价比最高的情况,每款的功能和价格都是成正比的。

 

主要的问题还在于,你到底需不需要一块智能手表。

 

我做为国内首款智能手表 Moto 360 的用户,Apple Watch 也是最初就购买了,但到现在,我还是放弃了每天佩戴智能手表,身边不少朋友也都如此。

 

我给出的建议其实并不是建议购买那款智能手表,而是:最好不要买智能手表,尤其是连 NFC 功能都不开放的 Apple Watch 。

 

性价比最高的不是那款手表,不买,才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 太容易吃灰

 

我相信,普通用户在购买后,90% 以上的结果就是不再长期佩戴,即使是专业用户,久而久之也慢慢会放弃佩戴。

 

不要想着买个手表就能督促你运动,运动不过你是想尝鲜智能手表的借口而已。

 

· 如果你要功能性,一百块的小米手环就能满足绝大部分要求,还能用 NFC 刷门食卡。

 

· 如果你要当饰品,请努力赚钱买个上档次的腕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