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购买电脑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购买电脑注意事项)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2-12 15:40

有很多家长,不让去线上买电脑。但是去线下,又很容易被坑。所以今天这期视频,Yo哥就随便聊聊,如果爸妈,非要你去线下买电脑,怎样不被坑?6条建议,助您避坑!不得不去线下买的同学,请仔细看完!

 

点赞了吗?关注了吗?谢谢!

如果非要去线下,第一条建议,请选择正规店铺买。尽量选规模较大的品牌直营店,或者某宁、某东等线下自营店。这类店铺,产品价格相对透明,贵也贵不了多少。货的成色、质量,也相对正点,不会像个别授权店那样,乱报价、随意加价,甚至向你推销旧款,或者冷门型号,让你为它去库存。当然,也确实有不少直营、自营店,偶尔也会加价,或者乱推销。

 

第二条建议,请先熟悉配置和价格,再去线下买。这里比较建议,先去品牌官网,或者品牌的旗舰店,去了解价格。不要去第三方店铺,或者来路不明的网店。虽然大多数线下商家,同时也会在线上,开网店,线上、线下同样的价格,同时销售。但也确实有极个别商家,会把线上的价格,挂得很高,每当有人来线下询价,它就展示它自己线上网店的售价,从而忽悠你,让你觉得它卖得不贵,可实际上呢?你懂的吧?

 

而至于配置,请尽量选新款,处理器和显卡,最好是今年新出的,最少也要高色域屏,万不可听商家忽悠,买太旧的型号,或者冷门款,不然是很亏的。毕竟多数线下店,都比线上卖得贵,多花了钱,还上了旧款、冷门型号,是有点亏。

 

第三条建议,咬死要热门款,不要它们推荐的。这点没啥说的,很多线下实体店,都会推荐冷门款,忽悠数码小白,为它清库存。而这时候,只要你咬死,只要自己看好的型号,一般问题都不大。虽然可能会没货。

 

第四条建议,请熟悉线下店套路,并尽量避开。首先,笔记本电脑,都自带系统,不需要你多花钱安装,也不需要多花钱,做所谓的“系统维护”。正规渠道买的,都自带一两年官方质保,不用你另外掏钱,并且质保维修的地址,一般是品牌官方售后,而不是你买电脑的店铺。还有,如果是非人为损坏,在质保期内,是不需要你掏钱的。有很多小伙伴,都在这几点吃过亏,花钱买了质保。结果在质保期内出问题,去线下门店售后,又被忽悠去了第三方维修点,再次花钱维修。简直就是被“一虾三吃”,商家赚翻了啊。

 

第五条建议,请尽量选全新、未拆封的机器,不要选升级、或者高级定制款,否则很容易被偷换零件,甚至买到别人退货的瑕疵品。众所周知,多数线下实体店,都会在线上开网店,而多数网购平台,对数码产品,又都有七天无理由退货,那么这些退货的机器,最后都去了哪儿了呢?是二次包装,在线上再次出售,担着各个网购平台某一某十的风险?担着被买家发现,投诉到客服后,被处罚、被封号的风险?还是直接在线下,做成定制升级款,卖给数码小白呢?所以,你觉得哪个风险高?哪个又赚得多呢?

 

第六条建议,请摆正心态,逻辑要清晰。不要对线下期望太高,所有线下实体店,都有房租、员工工资、水电费等成本,你觉得这种情况下,线下的成本,有可能比线上低吗?所以,既然选择了线下,就要接受它价格比线上略贵。当然,也确实有老板,在卖贵99台后,突然有一天大发善心,成本价出了一台。但我觉得你应该遇不上,因为有太多买贵的小伙伴,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在线下,捡了大便宜。而实际上呢,这所谓的便宜,可能源自他们对价格的误解。可能他们了解的价格,压根就是线下店,在线上开的网店,专门标的高价,钓你鱼的。而且,在线下买电脑,也并不是出了问题,就一定能解决。线下的优势,是能摸到真机,而不在于售后。毕竟在线上,出问题还能找客服商量,平台客服一般都倾向消费者。而线下呢?在出问题后,就算找到线下卖家,你确实你说得过它?

 

所以线上、线下,其实不是很多人想的那样。线上有很多官方直营店,又低价又靠谱,还有店铺客服、平台客服双售后渠道,出了问题平台会兜底。还有各种某某补贴,产品自带某某某,某一某十之类的。那些说保正不保新的,也不要再当键盘侠了,虽然某某某某,没明说保证全新,但个人经验,从没遇到过不是全新的,因为商家不是傻子,明明线下当定制版,就能出的机器,干嘛要冒着某一某十的风险,去挂某某某某?况且平台自己,也一直想杀鸡儆猴,来证明自己,不是喷子喷的那样。这种情况下,你们觉得商家,会傻到去当出头鸟,把已拆封的机器,挂某某某某吗?

 

再说线下,也不像一些人想的那么靠谱,自以为出了问题,找过去就能解决?太天真了吧?真出问题,你肯定说不过店员,你信不?就算他同意售后,你觉得它当场给你修好吗?不见得吧,不还是得去品牌官方售后点,或者返厂寄修,而这跟线上的产品质保,又有什么区别呢?当然,我肯定说不服,铁了心去线下的人。也不敢奢望这些朋友,能有所改变。其实这样也挺好的,线下商家卖他们贵了,多赚钱了,才能在线上挂更低的价格,最终受益的,还不是我们嘛

好,今天这期视频就到这儿,谢谢大家观看!喜欢请给Yo哥三连+关注!Yo哥真帅!让我们下期再见!拜了个拜~

 

本文由Yoko视频工作室原创,喜欢请关注我们,带你一起涨知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