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宇瞻 Apacer NOX DDR4 4000 内存怎么样(宇瞻 Apacer NOX DDR4 4000 内存开箱简测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2-12 15:30

在风冷和一体水冷散热之间,我个人更喜欢前者,而大规模的塔式风冷的完全体对高马甲内存的兼容性,大多只能通过移除或换位装风扇解决兼容性,如果搭配矮马甲条就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也更实用。今天就开箱一款DDR4大容量高频矮条,来自宇瞻的Apacer NOX DDR4 4000电竞内存,这是一款矮马甲条,无光设计,16GBx2 的容量规格,XMP频率4000Mhz,时序18-22-22-38 1.4V,很适合组建无光/风冷装机方案。下面进入开箱环节。

 

一、开箱环节。

内存外包装黑色加咖色过渡配色搭配,中间巨大的NOX字样,左上角有Apacer的Logo,下方镂空设计,透过塑料壳可以看到内存本体。

 

背面同正面语言设计,标注了产品参数及相关生产讯息。

 

四个侧面比较简洁,仅有产品标识和DDR4字样。

 

取出内存,这是双16GB的套条,散热马甲为厚实的铝合金材质,触感细腻。

 

表面深灰色底色,搭配黑色、白色点缀。

 

内存两侧黑底白字,分别印有Apacer及NOX的Logo。

 

内存中间则是灰底搭配黑色斜纹理涂装。

 

内存顶部无任何点缀,可以看到马甲的合缝线。

 

和自家NOX暗黑女神RGB版本对比下持续,新的 NOX DDR4 电竞内存就是个弟弟,但是换来更好的兼容性。

 

二、测试环节。

测试平台如下:

CPU:intel i7-12700K

主板:MSI MPG Z690 EDGE TI WIFI DDR4 刀锋钛

内存:Apacer NOX DDR4 电竞内存 4000 16GBx2

SSD:ADATA XPG Gammix 翼龙 S70 Blade 1Tb

电源:MSI MPG A750GF White

散热:利民 Thermalright U120EX REV.4 Black

测试主板采用微星 MPG Z690 EDGE TI WIFI DDR4 刀锋钛。

 

供电方面这款主板采用16+1+1 相供电,DrMos设计,可单相输出75A电流。能轻松驾驭12代各类CPU使用需求。

 

主板搭载4条DDR4插槽,支持MEMORY BOOST技术。支持的最大容量为128G,最大支持5200MHz+(OC)的DDR4内存。

 

各硬件安装到主板上。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宇瞻NOX DDR4 电竞内存马甲和风扇的高度差,像猫头鹰D15双风扇、九州风神冰立方AK620、利民FS140等双塔双风扇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首先是默认CPU-Z信息。

 

 

通过台风软件可以看到宇瞻NOX DDR4电竞内存采用的海力士颗粒。可以看到内存初始频率2666Mhz,JEDEC预设11套,而XMP频率只有4000Mhz。

 

进入微星BIOS界面,默认状态下鼠标点击左侧XMP开关,白字变红后F10保存重启,一键XMP就达成了。

 

打开CPU-Z,可以看到内存已经运行在4000Mhz频率下,时序为18-22-22-38 CR1。

 

运行AIDA64 Cache&Memory Benchmark测试。内存读取 56896 MB/S、写入 54847 MB/S、复制 54236 MB/S,延迟为 90.6 ns。

 

默认数值比较保守,尝试下上限,进入BIOS,利用MSI的Memory Try It!功能,首先试一下4200Mhz。

 

电压设为1.4V,F10保存重启。

 

进入系统后,通过CPU-Z可以看到,内存已经来到4200Mhz频率,时序为19-25-25-45 CR1。

 

运行AIDA64 Cache&Memory Benchmark测试。内存读取 59005 MB/S、写入 56668 MB/S、复制 53563 MB/S,延迟为 90.1 ns。

 

继续提升频率。进入BIOS,利用MSI的Memory Try It!功能,再试一下4400Mhz。

 

内存设为1.5V,F10保存重启。

 

打开 CPU-Z 可以看到,内存已经来到 4400Mhz 频率,时序为 19-26-26-48 CR1。

 

再次运行AIDA64 Cache&Memory Benchmark测试。内存读取 62034 MB/S、写入 60241 MB/S、复制 56528 MB/S,延迟为 86.5 ns。通过简单超频,可以看到内存读写均有较大提高,已经突破60000MB/S,而延迟则有所下降,比较接近入门级 DDR5 4800的性能了。

 

总结:

宇瞻NOX DDR4 4000 这款内存容量大、频率较高,拥有不错的超频潜力,而矮马甲无光的外形设计兼容性更好,更适合塔式风冷、无光装机方案。现在已经到了DDR4代内存的生命末期,在DDR5代高频内存普及之前选择一款高频大容量DDR4内存过渡一下,也是不错的性价比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