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NTUOS CTL-680 怎么样( INTUOS CTL-680 开箱体验)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3-02-12 15:06

在论坛里看见有些朋友纠结到底是CTH680好,还是CTL680好,其实这个完全要看自己的需求了,两者的差别真不大,就是多了一个无线模块和触摸缩放功能。我个人习惯了键盘操作,所以触摸缩放基本对我没什么吸引力,日常的使用基本上就在工作台上,不需要移来移去或者远距离绘画,因此无线也用处不大,对比下价格,最终选择了CTL680。

有人说1024压感和2048压感差别有多大?其实区别真不大,主要还是敏感性上有所不同,而这又和个人的绘画习惯有关,有人下笔重,有人下笔轻,这个压感也就需求不同了。

继续开箱后,纯黑色的内包装盒配上INTUOS的白色字体很有设计感。

打开内包装,板子和笔就安静的躺在里面,板子还额外用了一个纯黑的布袋装着,感觉很精致。可惜袋子质量一般,不然可以用来平时装板子,不至于让板子盛灰了。

猪脚三件套:板子、笔和数据线,可惜没有我喜欢的笔座了,以前的Bamboo系列会赠送一个笔座,可惜现在为了成本省去了,这对于一个不太喜欢笔随便快放的我而言,将是一个痛苦(看样子要自己买个笔座了)。

板子的板面材质给我一个惊喜,用过老款影拓和Bamboo的同学都知道,以前的板面都是类似树脂塑胶材质,很容易就被弄脏,用不了半年就惨不忍睹。而这次INTUOS系列的版面是类似于MAC外壳的金属材质,但是质地更加软,用手抚摸的时候会有纸张般的摩擦感,感觉很棒。

不过板子没有我预想中的那么大,介于Bamboo和影拓3之间,算是刚够用吧。笔的握感比以前的Bamboo系列好了不少,中间特意做了点收腰,让握住的力量感更足了。但是依旧有个小遗憾,就是笔没有带橡皮搽(但是在官网上介绍有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没调出来,因为默认情况下是没有的,以前Bamboo和影拓3默认都开启的)。

板子左右上角分别有两个LED信号灯,在信号灯上下有两个按钮,为了方便操作还特意在按钮上做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突点,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误操作,从这点也可以看出wacom设计产品的用心。

下方左右两边其实也有一个很小的点,看着像信号灯,但是暂时没有找到让他亮起来的方法,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作用。

Duang,灯亮了,安装驱动成功,说明书里说插上USB就能自动安装驱动的,但是最终发现无效,还是要靠人工去官网下载最新的驱动才行。

接下来就可以试试效果了,上图是用PSCC2014做的实验,压力很敏感,感觉和影拓3(2048压感)没什么差别,对于大多数的设计师而言我相信都够用了。再次要提到板面的材质太棒了,画起来就像画在纸张上一样。

放一个自己临时画的东西来现个丑(好久不画了,这水平简直惨不忍睹了!)

最后总结:INTUOS应该算是WACOM中性价比很高的系列了,个人感觉基本上就是影拓3的一个简化,换个外壳和包装,但是价格上却便宜不少,很值得普通设计师和绘画入门的同学拥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