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ug12.0对电脑配置要求高嘛(适合运行UG软件的电脑配置清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09 11:08

本人最近在培训班学习UG编程,老师教的NX10.0,对于算刀路速度非常不满意,经常一分钟以上的计算!

于是打开任务管理器,一边算刀路一边查看CPU使用记录,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UG只支持单核优化!!!我在使用UG的时候,只有一个线程处于满载状态,其他的的七个线程完全在旁边看戏,没出力!

然后开始逛论坛,百度,咨询,然并卵,没有收获。(期间测试网上的多核优化教程,一点用都没有!)

后来在论坛看到说NX12.0版本支持多核优化,于是下载,安装,测试。

同样的刀路,NX10.0需要一分钟的计算,NX12.0只需要10多秒,提升非常大。查看CPU使用情况,百分90的时候一个核心在满载运算,极少数情况下,八个线程满载运算。很明显NX12.0优化了刀路算法,提升计算速度。但他本质还是单核优化的软件!只有部分功能支持多核心优化。

虽然NX12.0算刀路速度提高了,但是大模型用起来一卡一卡的,各种调命令有延迟。高版本虽然好,但是同样也需要高配置!

于是我开始查资料,逛论坛,咨询,实践来研究UG需要什么样的电脑配置才更合适。

CPU:排除了志强和AMD的U,虽然核心多,但是单核计算能力弱!UG需要的是单核能力强的CPU,既主频率高的CPU,因为这几代的CPU同频率计算能力差不多,所以主频越高的U计算能力越强。

内存:这个要看你具体拿UG来干嘛了,普通用户8G内存完全足够,大型建模或其他特殊需求的就需要上16G甚至32G了。

固态硬盘:固态跟机械的区别是读取和写入的速度更快,对于UG的用处就是加载,保存图档,调用模板更快一点(这个懂得可以来补充)

显卡:显卡的作用就是处理3D图形,让图形看起来更光顺,在UG中的作用就是转动图档的时候让图档流畅的显示。目前我用的是7百块的二手游戏显卡!只有我在转动图档的时候,显卡才用上,而且使用率很低。(这里要注意,如果CPU计算力不足的话,一样会卡!)我的建议是:看需求购买,简单的模型核显就够使了,普通的上个新款游戏显卡,复杂的上昂贵的专业显卡。

下面上只针对UG这个软件的配置。

CPU 英特尔I5 9600K 淘宝散片1650元 不建议更换

主板 微星Z370银环蛇 京东 1000元 此主板需要最近BIOS才能支持九代CPU,购买时请向客服确认。

内存 威刚 XPG DDR4-2600 8G 天猫366 看个人需求更换或添加

散热 大霜塔 天猫249

固态 英特尔760P 256G 淘宝359 可以自行更换

机箱 追风者416P 京东299 可以自行更换

电源 酷冷GX450 京东299 不建议更换

显卡 盈通RX580-2048SP 4GB 天猫999 看个人需求更换

共计:5120元

可能有人要问我为什么选这个CPU?因为UG只支持单核优化,而这个CPU单核能力强还便宜。目前市面上不超频的CPU频率基本上在4.3-4.6之前而且有点贵2000-3500不等。这款可以超频到5.0G的U,虽然超频麻烦,但是你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学习超频,然后用更低的价格买来更高的性能,还是很划算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