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ddr5的主板可以用ddr4内存吗(DDR4和DDR5内存对比详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05 21:05

当下,电脑越来越普及,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一些疑问呢?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自己解决哦~

 

Q1

听说12代处理器新品同时支持DDR4和DDR5内存,我可以把这两种内存一起混插吗?

 

客官不可以哦,12代intel新品确实支持DDR4和DDR5,但是一个主板上只能支持一种内存类型

 

Q2

玩游戏切屏的时候总是会黑几秒,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

 

“全屏”游戏会独占系统画面资源,在切屏时会需要重新加载桌面等其他画面,需要更多时间,因此会有短暂的“黑屏”现象。

 

为了解决这一点,越来越多的游戏加入了“无边框”的画面模式,让游戏在可以全屏显示的情况下又不独占系统画面资源,让切屏更加顺滑流畅。将游戏画面模式设置为“无边框”可以有效解决切屏黑屏问题。

 

 

 

Q3

电脑主板自带WIFI-6的无线网卡,但路由器只有WIFI-5,这样会不会连不上网?

 

不会,WIFI6会自动向下兼容更低版本。WIFI-5、WIFI-4的无线网卡都可以正常连接。最终的最高速度以较低的WIFI版本为准

 

欢迎大家留言或者私信,今后我们也会持续收集一些玩家的问题,请多多“为难”,下期见!

 

 

 
 
举报
评论 0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