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vega56显卡属于什么水平(迪兰RX VEGA 56战神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31 16:31

随着VEGA核心产能逐渐提升,各家都开始推出基于VEGA核心的非公版显卡,迪兰于近期为自家战神系列显卡增添了一个新成员——迪兰RX VEGA 56 8GB HBM2 X-Serial战神显卡,这款显卡非常的有特点!

要说之前,VEGA核心受制于产能导致一众A卡品牌不能及时推出非公版显卡,如今供应没有那么紧张,非公版也开始百花齐放了。不过说真的,笔者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的战神显卡。

迪兰RX VEGA 56 8GB HBM2 X-Serial战神

不过将战神拿在手里看的时候,就能发现一些端倪了,它仅仅是散热器有点大而已,PCB长度约为15cm,而显卡长度约为31cm,其实我们已经能看出来,如果换个散热器,就可以直接变成RX VEGA NANO了。至于这款显卡究竟如何,我们从下面的拆解中一探究竟吧。

显卡拆解赏析

迪兰这款新战神还是非常漂亮的,整体是黑红配色,感觉跟《战神》游戏里面的奎爷有异曲同工之妙,正面三个85mm风扇看上去非常给力。风扇中央是镭射工艺的迪兰LOGO,不同角度还会变换颜色。

显卡正面

显卡背面

显卡背部背板覆盖PCB的部分是正常的,而超出PCB的部分采用三角形镂空支架的图案,这样做其实好处非常大,风扇吹出的风能直接从鳍片缝隙通过,热风不会在PCB上面堆积,温度控制得到保障。

外接供电接口

由于PCB非常短,外接供电接口被设在中间,因此在装机布线的时候要重新进行规划走线了。

纯铜板均热

硕大的散热器

战神所搭载的这款散热器拥有四根8mm热管,散热鳍片面积超大,并且在与核心接触的部分,使用了纯铜板来均热。并且在周围还有为MOS管以及电感散热的硅胶垫。

显卡PCB

在拿掉散热器之后整个PCB板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可以看到元器件非常密集的排列在核心周围,而元器件如果更密集一些的话,显卡高度还有可能降低。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一款NANO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呢?

核心以及供电

战神的核心挤出频率为1177MHz,而官方给出的最高频率则为1590MHz,得益于HBM2显存技术,在缩减面积的同时,显存位宽也提升到了2048 bit,容量也达到了8GB。从核心周围能够看出,其中有七项供电为核心服务,一项供电为显存供电,而MOS管的规格也非常高。

显卡全部零件

显示输出接口保持了AMD显卡的一贯作风:抛弃掉DVI,而使用3*DP+HDMI的布局,只保留高性能的新接口看上去非常明智。显卡本身我们看完了,其实大家相对来讲更关注显卡的性能,下面我们就来测试一下吧。

测试平台一览

为保证测试能够发挥显卡的最佳性能,本次测试平台采用Intel酷睿i7-7700K处理器、华硕Z270芯片组主板、阿斯加特DDR4-2133 32GB内存、鑫谷1080W白金电源组建而成。详细硬件规格如下表所示:

测 试 平 台 软 硬 件 配 置
核心配件
CPU Intel 酷睿i7-7700K
主板 华硕

ROG STRIX Z270

核芯显卡 Intel HD 630
内存 阿斯加特 LEORICE DDR4-2133 32GB
硬盘 浦科特 PX-512M6S+
电源 鑫谷 昆仑KL-1080W
系统及驱动程序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10
主板驱动 Intel芯片组驱动
显卡驱动

AMD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Edition(18.3.4)

DirectX环境 DirectX 12
帧数监控

Fraps3.5.1

在测试成绩方面,理论性能测试用得分来衡量性能,数值越高越好;游戏性能测试用游戏自带Benchmark来衡量性能,数值同样越高越好。

理论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

基准测试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用来衡量显卡理论DX11性能的3DMark FireStrike,选择场景为Extreme,测试结果如下:

3DMark FSE成绩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FSE的总体得分为8600,显卡得分为9478,实际表现比官方的得分还要高,非常令人满意

3DMark TS成绩

接下来测试的是考验显卡DX12性能的Time Spy,其中平台总体得分6009,显卡得分为6336分,表现不错。

在游戏性能测试环节,我们选取了DX12和DX11游戏进行测试,测试分辨率为2K。在测试中将所有游戏的特效设置为中,关闭垂直同步,用游戏内自带benchmark记录下平均帧数,结果如下:

显卡游戏性能表现

在游戏中,这款显卡的表现非常出色,2K分辨率下所有游戏均在60帧之上,守望先锋更是达到了143.9帧的平均成绩,完全可以使用144Hz显示器来提升游戏体验了。最新的《孤岛惊魂5》也达到了75帧,游戏体验非常好。而在4K情况下,守望先锋达到了101.6帧,进入极为流畅行列。而其他游戏也达到了基本流畅的水平。

显卡功耗以及温度测试

温度方面我们将继续采用Furmark来进行测试,让GPU芯片之中每一个运算单元完全满载,充分发挥供电最大化的状态才能得出准确的成绩。

显卡烤机温度

我们将参数设定为1280*1024分辨率,开启8*MSAA。经过10分钟左右的烤机直至曲线稳定,迪兰RX VEGA 56 8GB HBM2 X-Serial战神的温度稳定在了70℃,对于室内气温高达29℃的环境来说,这种散热性能已经非常强了。

显卡功耗表现

我们可以看到,在待机功耗方面,显卡平台空载满载功耗分别为42W和277.6W,结果还不错,迪兰应该在核心方面做了不小的优化,才能让功耗和温度平衡的这么好,毕竟这款RX VEGA 56只有8+6pin的供电。

显卡评测及总结

AMD RX VEGA系列显卡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终于将产能供应提升起来,让非公版RX VEGA得以再次大放光芒。相信不久后,将会有更多的非公版继而出现,比如前段时间蓝宝石的短PCB显卡的传言有模有样,同样采用更大的散热器。

镂空背板

迪兰的这款战神短PCB可以看到NANO显卡离我们已经不远了,不过出于对功耗发热方面的把控,功耗墙与频率限制都应该会招呼上来。说回迪兰战神,这款显卡在功耗和发热方面控制得非常好,从烤机功耗上来看,500W~650W的电源将会非常好的与其适配,而半PCB设计也让散热鳍片能直接被风扇吹透,这也是标题中“凉透了”的原意所在。

购买链接

这款显卡在游戏方面的表现真的一点都不弱,主流单机大作完全不成问题。守望先锋这款游戏即使在4K分辨率下开启极高特效,100%的渲染也能达到101平均帧,《绝地求生》这种主流游戏也是小意思。目前这款显卡在天猫的售价是4799元,A粉买回来进行充值一波也不是不可以,而且这款显卡的短PCB也有更大的改造空间,可玩性很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