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rtx2080值不值得买(英伟达RTX2080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30 20:23

等待了良久,我们终于可以给大家带来英伟达公版GeForce RTX 2080的评测了。RTX 2080是NVIDIA久违2年之后采取了全新Turing构架的旗舰级显卡,同时推出的还有RTX 2080ti以及RTX 2070。本代显卡强化GPC构架下的SM核心,导入RT Core与Tensor Core硬体加速核心,全新追加了光影追踪系统和DLSS渲染技术,并且还将原本的GTX前缀更改为了RTX,让人耳目一新。

开盒介绍

 

RTX 2080采用TU-104-400A核心,内建2994个CUDA核心,基础频率1515MHz,加速频率1800MHz,功耗为215W,显存方面采用最新的8GB GDDR6显存,显存频率14Gbps,显存位宽256bit,显存带宽448GB/s。

 

公版显卡最独特的包装,就是采用了可以将上盖打开的设计。打开之后的显卡可以连同底座展示。如果将来把这张显卡淘汰,有条件的玩家也可以将其放置在展示柜当中,看起来非常高档奢华。

 

公版RTX 2080放弃了之前的涡轮散热,采用了非常少见的双风扇设计,与前代的GTX 1080单风扇相比,散热能力更加出众。同时这也侧面反应了显卡在提升性能之外,散热需求进一步加大。另外RTX 2080的字样被布置到了两个风扇之间,能够一眼看清楚显卡型号。

 

RTX 2080抛弃了传统的SLI接口,采用了第二代NVIDIA NVLink高速互联方案,理论上可以提供100GB/s的双向带宽,极大的降低了游戏当中的延迟。

 

显卡侧面印有GeForce RTX字样的灯饰,能够在运行时候点亮,如果你的机箱有透明舱盖,可以展现这个信仰灯的价值。

 

RTX2080采用了8+6Pin的电源接口供电,保证了显卡工作时候的供电充足,可以让性能最大的发挥,不过也侧面对玩家的电源有了一定的要求。

 

显卡的外接接口与上一代GTX1080类似,拥有3个DP接口和1个HIMI接口,能够满足大部分的需要,实现4K/60Hz超清输出。如果你的屏幕的DVI接口也没有关系,显卡中附带了一条DP转DVI的转换线,可以让你安心使用旧显示器。

此外还有1个Type-C接口,支持USB-C充电或识别装置,直连VR传输速率更快,满足不同的要求。

跑分测试

在这里,我们采用了老牌的显卡测试软件3DMark进行测试,看看在跑分数据中RTX 2080有多少。

 

 

3DMark的测试只是理论测试,玩家只能直观的看到本台主机的一个标准分数。而实际运用到游戏中,还要看游戏的画面、优化等关键问题。

游戏测试

外型跑分这些说了这么多,我们不如上手测试,看看这款公版RTX 2080在游戏中的效果如何吧。

本次爱玩的测试平台,基于I7-7700K的基础上,没有特殊说明之外,画面都会设置在最高画质。

 

我们首先试玩了最近刚刚上市的3A大作《刺客信条:奥德赛》,看看RTX 2080在最新的单机大作中有如何的突出表现。

 

虽然《刺客信条:奥德赛》被吐槽为年货作品,不过游戏的素质依然非常客观,育碧的“流水线作品”也代表着主流3A作品的画面与质量。

可以看到在2K分辨率下,整个游戏的帧数维持在60帧数上下,有一些特定的场景以及会让帧数下降。不过总体来说画面没有任何卡顿,60帧也是人眼能清晰辨别的程度。

 

在1080P的分辨率下,帧数有着相应提升,总体保证在70帧数左右,还是非常靓眼的。

大家期待已久的,也在英伟达公布显卡时候吸引人瞩目的《古墓丽影:暗影》我们自然不能错过。不过目前Windows10系统下,用DX12运行《古墓丽影:暗影》时候会出现频繁报错的现象,还请大家在游玩的时候注意,需要在开始前把DX12的选项勾除。

 

《古墓丽影:暗影》2K分辨率之下,总体保持在90帧数左右。作为老牌游戏厂商,Eoids在优化上做的非常出色,90帧数绝对能够让玩家在游戏中感受有如劳拉“海飞丝”的丝滑流畅。

 

将《古墓丽影:暗影》的分辨率调整为1080P之后,能够看到帧数有着极大提升,平均在130帧数左右,相比较比2K分辨率提高了30-40帧。

不过目前《古墓丽影》还没有更新RTX的光线追踪支持,我们暂时还无法进行光线追踪技术下的技术测试。

另外大家比较关心的《绝地求生》不能错过,在此我们选择了2K分辨率进行测试。

 

在2K分辨率下,《绝地求生》总体保持在70-80之间,能够满足玩家的游戏需求。现在市面上普遍流行的吃鸡卡是1060,对比之下完全可以让玩家在极致画面之下无卡顿游玩。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同为网游的《守望先锋》有如何表现。

 

在最高画质的2K分辨率之下,《守望先锋》能够轻松达到110左右的帧数,作为一款高特效游戏,容易受到更多的特效影响,有时候有一定的起伏,不过依然能够有绝对流畅的帧数体验。

 

1080P下的帧数提升比较大,能够有150-160帧数,有着40-50帧数的提升表现。这样的帧数在使用一些枪法要求比较高的英雄时候占据了绝对优势。

既然《守望先锋》在帧数要求比较高,那么我们来看看1080P的中画质下能够有多少极限帧数。

 

1080P中画质下,《守望先锋》平均帧数达到了惊人的250帧。玩家在游戏中可以感受强大显卡带来的帧数优势,这样的帧数已经不是简单的流畅能够形容。不过这些高帧数的同时,可能还需要一台144Hz的显示器才有最完美的效果。

最后我们也找来了先前有着“显卡杀手”之称的MMORPG《逆水寒》进行测试。

 

在这里我们进行了比较极端的测试,采用了能够调用的最高画质下2K分辨率200%清晰度。在这个参数下,主城闹区的分辨率保证在了30帧左右。作为一款比较吃配置的作品,200%清晰度一般玩家也不会进行调用,不过依然保证了能够游玩的程度。

 

在2K分辨率100%清晰度的情况下,帧数有了明显改善。主城闹市的帧数保证在40-45帧,在其他场景下基本都保持了60帧的最高帧数,玩家也可以顺畅组队游玩。

评测总结

与GTX 10系和9系的长足进步相比,RTX 20系在数值上的进步没有那么的明显。新的RTX 20系显卡主要在DLSS渲染和光影追踪的Turing构架上做了努力。不过目前市面上并没有游戏实装了DLSS渲染和光影追踪技术,我们目前暂时也无法体会到新架构的强悍能力。

 

在实机游玩过程当中,RTX 2080的帧数表现相较GTX 1080Ti来说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总体提升的并不太多。就拿现在笔者手上的公版RTX 2080和技嘉非公的GTX 1080Ti来说,帧数都互有高低。但是显然技嘉GTX 1080Ti的售价比RTX 2080低上不少,目前看来性价比没有特别高。

不过英伟达在RTX 2080上拥有的DLSS渲染技术,在现在主流游戏的TAA渲染上拥有强大优势。在保证画面缩水极少的情况下,DLSS渲染技术可以非常高的提升画面帧数。如果未来DLSS渲染流行,那么20系的优势就会渐渐体现。

如果你之前还没有更新10系的显卡,那么或许可以尝试一下最新的RTX2080。但是你之前已经拥有GTX1080甚至是GTX1080Ti,就光线追踪技术以及DLSS渲染技术还没有普及的现在,不妨先观望一段时间。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