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最好的cpu处理器排行(2022最值得入手的CPU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17

随着第12代酷睿桌面版的全面上市,处理器的性能排行随之发生了改变,甚至有了中端甚至主流12代酷睿已经可以战胜上一代旗舰级CPU的说法,真的是这样吗?由于前辈11代酷睿和对手锐龙5000都仅推出了中高端产品,所以为了“公平”,也考虑到追求性能的小伙伴实际选择,这里主要用12代的酷睿i5及以上型号进行对比。

 

既然都是中高端型号,要想吃满它们的性能,当然也得找个高端处理能力测试,但又最好和小伙伴的一般,我们选择了近期推出的。基于实际视频图像处理引擎的CineBench R23。其多核成绩基本能反映出处理器在视频处理、图形设计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单核引擎成绩也与日常应用、3D游戏性能有较好的对应关系。先来看一看传闻中强大的单核性能吧。

 

从这一测试的成绩中可以看出,12代酷睿桌面版的单核效率大幅提升,因此综合排名全面提升,特别是主流型号i5-12400的得分都明显超越了上一代旗舰产品i9-11900K,来看传闻一点都不假,是真的很强。那么,再看看多核性能吧。

 

强大的单核性能也大幅提升了12代酷睿在多核测试中的表现,同样的线程数量下,12代酷睿也毫无悬念地更强。比如6核16线程的中端型号i5-12600K就超越了上一代的8核16线程旗舰级型号i9-11900K,更高端的i7型号则和锐龙旗舰5900X不相上下,i9-12900K当然就是完全无敌了。

 

不过比较新的非K型中端型号取消了效能核,总的核心/线程数少了一大截,所以多核能力比K型差了不少,没能越级战胜前代产品。但和同级别相比,比如i5-12400 vs 锐龙5 5600X或vs i5-11600K,是能轻松取胜的。

 

简单的对比后,相信需要全能型中高端平台的小伙伴也明白了该怎么选择吧,12代酷睿的K型产品完全是能越级甚至越两级挑战的选择,特别是价格相对较好的i5-12600K,是比前代旗舰级更划算的选择,至于价格敏感的中端用户,不带K的中端型号也是相当强大的存在,只是对手也有降价空间,选择哪一个还得看当时的市场报价。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