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h310m主板支持的cpu(h310m主板可搭配的cpu)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25

很多朋友在“DIY组装电脑”时,会先确定主板的型号、芯片组,然后再去选择CPU,其实这种做法不能说错了,但大多数用户选择电脑时,都是先选择CPU,后选择主板,但这不重要。本期文章以H310芯片组主板为例,教大家如何选择CPU。

 

H310芯片组的主板只支持Intel系列的CPU,那么用户在为这块主板配置CPU时,就只能选择Intel系列的CPU,但CPU与CPU之间也属有区别的,除了卡槽类型的区别之外,还有代系的区别。所以,想要确定这款主板可以配置什么类型的CPU,就需要根据芯片组的具体参数来确定。

 

H310芯片组的主板,其工艺支撑采用14nm技术;CPU插槽为LGA 1151,那也就是说符合这个标准的CPU都可以安装到H310芯片组的主板上。比如Celeron系列、Pentium系列、Core i3、Core i5、Core i7第八代等等。像这类CPU的针脚都属于LGA 1151系列,都可以安装到H31芯片组的主板上。

 

不过CPU的性能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像Celeron系列、Pentium系列,现在用的已经甚少了,大多数用户选择的都是Core系列,其中i3属于低端,i5属于中端、i7属于高端,用户除了考虑性能之外,可以结合自己的预算和用途选择即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