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2g独显和4g独显的区别大吗(2g独显和4g独显的对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27

2g独显有什么用 2g独显和4g独显的区别

独立显卡,简称独显,港澳台地区称独立显示卡,是指成独立的板卡,需要插在主板的相应接口上的显卡,一般为PCI-E X16接口。独立显卡分为内置独立显卡和外置显卡。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2g独显有什么用 2g独显和4g独显的区别”

1.2g独显有什么用

2G独显表示的是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是独立显卡,该显卡的显存是2G 。

显存是用来存储要处理的图形信息的部件,和主板内存一样,执行存贮的功能,但它存贮的对像是显卡输出到显示器上的每个像素的信息。显存是显卡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显卡好坏的一个标准。

作用是:单独安装有显存,一般不占用系统内存,在技术上也较集成显卡先进得多,比集成显卡能够得到更好的显示效果和性能,容易进行显卡的硬件升级。

将CPU提供的指令和数据进行相应的处理变成显示器能够接受的文字或图像后显示出来,以便为用户继续运行或终止程序提供依据。通俗点,显卡在你玩大型3D游戏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显卡越高端,玩3D的效果就越好。

 

2.2g独显和4g独显的区别

一、容量

具有4GB存储容量的独立显卡并不一定比具有2GB存储容量的独立显卡好,将内存大小与其他图形卡参数进行比较是没有意义的。

二、储存

与单用2G显示器相比,单用4G显示器可以存储更多由图形芯片处理或提取的渲染数据。

三、运行速度

4G单屏的容量是2G单屏的两倍,当游戏以4K高分辨率全特效运行时,4G单屏的优势将显现,不会出现掉帧,2G单屏在全特效模式下可能有一定难度,掉帧也是正常现象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