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洋垃圾cpu有什么值得推荐的(洋垃圾cpu有什么值得推荐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32

洋垃圾对很多老玩家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因为它代表着对性价比的极高追求以及远高于零售CPU的可玩性。这一期就来和大家聊聊那些比较经典的洋垃圾CPU,希望大家喜欢。太老的就不聊了,还是聊一些让大家亲切的吧。

 

1:Xeon E5450

这应该是大部分图吧玩家接触的第一款洋垃圾处理器,也是卖的最多的一款了。接口方面,服务器端的至强和桌面端775不一样,是LGA771接口。而且为了防止用户强上,防呆缺口位置也改了。但是这都难不倒聪明的图吧玩家们,稍加修改之后,LGA771处理器就可以完美安装在775插槽中。甚至在华强北还有专门硬改771处理器的作坊。LGA771处理器大规模流出的时间为2012~2013年左右,那时候市场的主力还是SNB和IVY的二三代酷睿i系列。而E54XX系列处理器凭借4颗核心以及超强的超频能力,板U价格却只要一颗奔腾的水平。超高的性价比在玩家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成为当年很多百元主机战LOL的主力。

 

2:Xeon X3430

X3430处理器是在LGA771之后两年逐渐兴起的一款新至强处理器。E5450虽好,但是毕竟771平台太老了,玩游戏性能也一般。不过这在X3430面前都不是问题。因为X3430隶属于第一代的nehlam架构,单核性能相较于老旧的酷睿平台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并且依旧有着极强的超频性能。而且相较于LGA771必须要硬改,X34XX处理器采用了和桌面级完全相同的LGA1156接口,直接丢在H55这些桌面主板上用就行。因为X3470这些默认高主频的处理器较贵,所以基础主频只有2.4G的X3430就成了最优的选择。虽然基础低,但是稍加修改就能超频至3.5GHz以上甚至4GHz。即便是面对SNB处理器也丝毫不落下风。而这时候intel开始了长达数年的挤牙膏之旅,这就更让1156至强性价比凸显,占据低端市场数年之久。

 

3:Xeon X5650

1366至强是和1156至强几乎是一起火起来的,知名度也差不多。不过不同的是,1366至强今天仍旧活在不少人的电脑里,甚至是一些垃圾整机JS手里,而1156至强早已经消失在了历史的尘埃里。X5650虽然主频不如X5670,但是价格低廉超频能力相当强悍,超到4.2GHz毫无问题,再配上6核心12线程以及12MB L3缓存的规格,成为了很多X58用户升级的首选。甚至还有很多想用这颗处理器组建性价比整机的用户也开始关注,这导致闲鱼上的各大品牌X58主板被疯狂的买家一扫而空,只能转去买不能超频的双路洋垃圾。我记得16年的时候就有不少游戏工作室采用这颗处理器组建双路主机进行多开,我朋友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两分钟的开机自检时间实在是太痛苦了,自检两分钟,开机十秒钟是最好的写照。

 

4:Xeon E3 1230 V2

严格来说这不算洋垃圾,因为是和同一代处理器一起存在于市场上的产品。但是这东西本不应该出现在零售市场上,是面向OEM用户的,所以我也归类到洋垃圾了。E3V2是当年卡吧标配的唯一指定CPU,拥有着和不能超频的i7完全相同的规格,只是没有集显。但是价格却和i5一样。这就让E3V2成为了性价比超高的选择,厂商们也纷纷宣布对E3进行兼容,推出对应的BIOS。之前只有台系主板能正常识别并且正常使用,通路很少可以。当年我也是加入E3大军的其中之一,搭配GTX760用了很久很久。而且因为那两年牙膏厂疯狂挤牙膏,不少用户纷纷喊出E3再战十年的口号,热度可见一斑。而且因为E3的火热,intel在E3V5的时候对E3进行了封杀措施,防止冲击桌面级零售市场。

 

5:E5 2683 V3

 

最后说说2011的至强吧。虽然V1和V2卖的也不错,但是我觉得最经典的应该是V3。V3的出现是在锐龙发布的前半年,突然到岸了一批大船。14核心28线程的E5 2683 V3只要2000元就能拿下,这让很多对高性能CPU有需求的人开始疯狂。此时X99主板依旧在市场上销售,而且不乏1500元上有很多性价比选择。核算下来一台14核心至强板U只要3500元左右,和桌面的i7板U套差不多,但是CPU性能几乎是倍杀,更不用说PCI-E通道也多很多了。虽然还有规格更高的2686V3和2698V3,但是性价比都不如2683V3。而且在锐龙发布那时候还出现了一个解锁微码,搭配修改后的UEFI文件,可以让E5V3低负载一直跑在最高单核主频上,玩游戏的短板也没了,但是也因为这个,E5V3各型号处理器开始了一轮暴涨。可以说E5V3是真正的经典洋垃圾处理器,现在也在市场上活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