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骁龙820和骁龙660哪个快(骁龙820和骁龙660的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32

如今有人常说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也有人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些话语用来形容如今的两款cpu也同样合适,这两款cpu分别是骁龙820和骁龙660,正是因为这两款cpu都比较的热门,所以引来各种比较,好像到目前都还争论不断,今天小编就来仔细的比较一下,希望能够解决该问题!

首先没什么好说的,骁龙820是在去年上半年是定位于高端处理器,骁龙660处理器尽管比较新,但是仅仅定位于中高端,性能上骁龙660依旧落后骁龙820一截,骁龙660的安兔兔跑分大概在11万左右,而骁龙820大概在14万左右,所以不要看到八核心就像丢了魂的认为一定很强大,这就充分的印证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GPU就更不用说,骁龙820采用的是Adreno 530,骁龙660仅为Adreno 512,骁龙820完胜。

在主要方面骁龙820已经完胜了,但是并不否认骁龙660没有优点,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骁龙660在一些元素上还是要领先于骁龙820的,毕竟发布时间差了一年左右。首先功耗上两者同采用了三星14nm FinFET制程工艺,但是骁龙660采用的是八核心设计以及性能较低,所以在功耗上是优于骁龙820的。其次骁龙660还支持LPDDR4X内存标准,支持QC4.0和ufs2.1这些新元素,这些方面和骁龙835同规格。虽然是这样,但是最终还得看手机厂商舍不舍得搭配。如果不告诉你这两款cpu谁是谁非,光靠体验,骁龙660是一款不错的cpu。

总结:骁龙660几乎被骁龙820碾压,更不用说和骁龙835相比。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