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自己组装电脑的教程(一文教你轻松装机)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06 19:39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一种很正常的生活常态事情了,网上组装电脑已经不再是稀奇的事情了,很多人担心实体店,有些人嫌弃实体店价格贵,那么这些人就适合网购硬件自己组装,自己组装电脑有两个扎心问题存在,第一就是电脑硬件配置的选择问题,第二就是电脑硬件的组装问题。今天我们重点讲这两个让人扎心的问题。

自己组装电脑先后步骤还是一头雾水吗?一文教你装机如此简单

电脑硬件选择

一、电脑硬件配置选择。

组装电脑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不是组装环节而是硬件选择环节,电脑硬件配置的选择标准依据是使用需求,组装电脑的魅力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用机需求来选择适合配置的电脑。电脑硬件配置选择需要遵循一个【硬件性能搭配均衡】的原则,电脑硬件组合忌讳高U低卡高卡低U,内存条容量大小是要参考CPU的性能,CPU性能越好,那内存条的容量就要越大,此外,大家必须要清楚:CPU是电脑硬件组合中的重中之重,CPU是电脑的核心,CPU的性能决定电脑综合性能核心数越高的CPU就越好,主频数越高的CPU处理数据的能力就越强。

自己组装电脑先后步骤还是一头雾水吗?一文教你装机如此简单

组装电脑硬件配置组合

二、电脑硬件的组装。

电脑硬件选好后怎么组装呢?电脑主机的构成为:CPU、CPU散热器、主板、内存条、硬盘、显卡、电源和机箱。主板硬件是电脑中其它硬件之间数据交换的枢纽,所以我们首先就要把内存条、CPU、CPU散热器和M.2固态硬盘安装到主板上面,然后把电源硬件装到机箱内,最后把主板硬件按机箱内的孔位装到机箱内,主板固定好后再把显卡装到主板PCI位置。

自己组装电脑先后步骤还是一头雾水吗?一文教你装机如此简单

电脑主板硬件位置

组装电脑难点解析:

组装电脑过程中最难的步骤就是插排线,CPU散热器需要插供电排线、主板需要插24Ping供电、显卡需要插4Ping(6Ping、8Ping和12Ping)供电、机箱需要插开机排线(重启排线、硬盘指示排线和电源指示排线)、机箱USB需要插数据与供电排线、硬盘需要插数据与供电排线。其中最难处就是机箱排线与主板的连接,机箱排线上都有英文标识,主板上面也有相应的标识,我们只需把两对应的标识进行连接即可。

组装电脑就是这么简单,大家记住四个字:胆大心细。电脑硬件要敢于组装,电脑硬件没有那么脆弱,不暴力安装是不会损坏,自己组装电脑的胆识要有,其实就是心细,特别是插排线时一定要心细。你对组装电脑先后步骤还是一头雾水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