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10强制恢复出厂设置(电脑重置系统的官方指南)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5 22:17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Win10恢复出厂设置的作用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将电脑重置为初始状态,删除你的个人文件、应用、设置和电脑制造商安装的任何应用 。这样可以解决一些系统问题,提高电脑性能,或者在你想要出售或转让电脑时,保护你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但是,恢复出厂设置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可能会丢失一些重要的文件或数据,需要重新安装一些应用或驱动程序,或者可能会导致一些硬件或软件兼容性问题 。因此,在恢复出厂设置之前,你需要做好备份和准备工作,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选项 。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Win10如何恢复出厂设置。其实有三种方法可以实现这个功能:通过Windows设置、通过启动菜单、通过恢复分区。下面我将分别介绍每种方法的具体步骤:

  • 打开Win10左下角的“开始菜单”然后选择进入【电脑设置】,如下图所示。

 

  • 进入电脑设置之后,再点击进入左侧底部的【更新和恢复】设置,如下图所示

 

 

  • 然后在Win10更新和恢复设置中,再选择【恢复】,如下界面图所示。

 

  • 接下来再点击“重置这台电脑”,如下图所示。

 

  • 根据你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选项,例如是否保留你的个人文件,如下图所示。

 


  • 通过启动菜单:如果你无法正常进入Windows系统或者想要更彻底地清理电脑,请尝试使用这种方法。只需要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即可:
    1. 关闭您正在使用中的设备并重新开机
    2. 在开机过程中,在屏幕上显示品牌标志时,请按住Shift键并不断点击F8键
    3. 如果成功进入高级启动选项菜单,请选择【故障排除】
    4. 在故障排除界面中,请选择【重置此台PC】
    5. 点选“恢复出厂设置”
    6. 根据您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选项

注意:恢复出厂设置会删除你的电脑上的所有程序和数据,所以在进行之前,请务必备份你的重要文件。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