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显示激活windows转到设置怎么解决(关于系统激活的那些事)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5 22:16
击“运行”,输入cmd后回车,在打开的窗口命令行下输入slmgr /xpr命令,再回车执行,就会弹出是否永久激活的信息了:

图一

2、如何备份和恢复激活信息?小白或工具党可以下载MSActBackUp这款工具来备份和恢复激活信息:

下载网址:
https://rsload.xyz/noload2/files/059/MSActBackUp.zip

图二

喜欢鼓捣的,可以手动备份恢复,主要备份注册中的密钥信息和激活文件信息。

备份过程:先找到密钥并备份,在开始菜单上右键点击“运行”,输入regedit后回车,打开注册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
SoftwareProtectionPlatform],它右侧"BackupProductKeyDefault"这项的值就是你的系统安装密钥了;再备份激活文件信息,同上,在“运行”中输入路径C:\Windows\System32\spp\回车,备份里面的store文件夹。

恢复过程:先覆盖激活信息文件,在开始菜单上右键点击“运行”,输入cmd后回车,在命令行输入net stop sppsvc停止Software Protection服务,复制前面备份的store文件夹去覆盖C:\Windows\System32\spp\中的store文件夹;再安装密钥,同上,在命令行输入slmgr 你的密钥 /ipk 回车执行即可完成密钥安装;最后,命令行输入slmgr /ato回车激活你的系统。

有错误之处,恳请小伙伴们指出。

 

最后,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麻烦动动你那充满爱心的小手或大手点下关注吧,专业文章受众面小,技术博主攒粉不易啊。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