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飞利浦电吹风哪款好(飞利浦HP822测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07 21:35

一、写在前面

说起吹风机,那可是女生的必需品!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我都比较喜欢用吹风机吹干头发。但是,也听说了很多很多吹风机损伤头发的言论,实践证明,的确有损伤,发尾干枯、分叉,对于不烫发染发的我来说,这样的情况极有可能是常年使用吹风机造成的。所以就一直想入手一款稍微好点的吹风机,奈何囊中羞涩!之前用的两个吹风机连续罢工,令我在双十二下定决心,买!一定要买!于是,飞利浦HP8221来到了我家!

原价159元,双十二减完后入手价139元(关于这个确认收货,我一直是等着倒计时默认的),到了后使用过两次,我是冬天的洗头困难户,头发长,洗发程序繁琐,吹干困难。不过有了这款女王吹风机后,感觉吹干头发也没有那么困难了。

首先晒一下用过的三个吹风机的合照(在后面的描述中,也会有对比)

买的第一个吹风机是中间比较小巧的那个,购于小商店,价格20元;第二个吹风机是男朋友送的——奔腾,购于商场,据他说打完折50元左右;最右边的飞利浦是今天的主角!

二、基本介绍及使用感受

天猫超市的速度还是很快的,收到包裹后,打开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箱子。大面积紫色的背景色,吹风机的图片以及紫色的荧光点点,少女心被立即俘获!紫色高贵典雅,盒子表面主打这款吹风机的特色——SPA柔护科技、负离子、倍加滋养。迫不及待的拆开包装盒——

盒子里面主要是吹风机、集风嘴、梳形扩散风嘴以及说明书。吹风机右侧面是浅粉色,上面是紫色,其余部分为白色,颜色简洁明亮!由于我的头发属于长直发,所以用的是集风嘴,(之前用的两个吹风机都只有集风嘴,而没有梳形扩散风嘴)如果是想打造蓬松的卷发造型的话,可以使用梳形扩散风嘴。虽然现在用不到,但以后烫发了,一定会试一下的!使用的时候直接旋转把风嘴按上,不用时直接拉下即可,操作简单便捷!

这款吹风机采用蜂窝式螺旋进风口,依稀可以看见里面的构造。右侧是吹风机的型号——HP8221;额定电压/频率:220v/50Hz;额定输入功率:1600w,因为是在家使用,所以购买的时候没有特别关注额定功率,如果是在宿舍使用,就得关注一下了。还标明了生产地、生产日期、公司等。而且最右端还有个挂钩,平时可以挂在墙上,既方便又节省空间。与我用过的另外两款吹风机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无法折叠,如果能够折叠,想必会更加的节省空间!

负离子护发亮发和SPA柔护是这款吹风机的特色之处!

SPA柔护系列的出风口比其他的热量更加均衡,可以有效避免在干发过程中因为局部过热导致头发干枯毛躁的问题,还可以使干发过程更加舒适。在高温的档位时,柔护系列更加均衡,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过某一个点过热而使头皮发烫的体验;恒温的档位时,基本无热点产生,相比之下,比之前的两款吹风机更加呵护头皮与秀发。而且柔护系列的马达经过了优化,可以让气流覆盖率提升,从而使干发效率提升!作为洗头困难户的我,之前使用的两款吹风机,干发时间在十分钟左右,用手举着吹风机吹十分钟,想想就累,而且我还是属于发量偏少的,头发长度的话,扎最低的马尾,有20CM左右。用这款吹风机的高速高温档,亲测4分38秒干发!相对来说,节省了一半的时间,但是这款吹风机较之前两款更重一些,希望下一步能够将重量改进的更加轻一点。

关于负离子护发,在使用了两次后,感觉头发比之前的两款吹风机吹完更加的柔顺,毛躁感降低,会让我忍不住的用手摸头发,当然,我觉得负离子护发的这个功能还是得长期使用才会有显著的效果!

这款吹风机的档位设置较之前两款更加的全面,为用户提供的多种选择。在风速方面有两档,分别是:高速、低速;在热力方面有三档,分别是:低温、恒温、高温。这样组合起来一共是六种选择:高速低温、高速恒温、高速高温、低速低温、低速恒温、低速高温。满足的使用时的各种需求,在冬天时我会选择高速高温,夏天时会选择恒温或者低温。之前提到的4分38秒干发,使用的是高速高温档,如果想用这款吹风机打造造型的话,低温档会更加合适。

三、总结

很多吹风机在初次使用时会出现难闻的味道,这款吹风机并没有,这一点很好。购买时主要看中的是SPA柔护与负离子护发,也没有让我失望,使用时没有头皮的灼热感(之前两款偶有出现灼热感),干发速度也堪称完美,干发后头发较之前两款吹风机来说,头发更加柔顺、蓬松!而六档选择为我们日常的使用提供了多种选择,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折叠和机身过重。不过,总的来说,这款吹风机是我的心头爱,是我的女王吹风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