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双8pin电源线接法(显卡独立供电接口知识大全)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8 16:03

显卡上的电源接口有和没有的主要区别在于显卡设计功耗方面,如果显卡功耗大于50W以上基本都会需要电源辅助供电。如:GT730K以下的系列都不需要辅助供电的,GT730功耗黑屏待机功耗8W,单屏待机功耗8W ,双屏待机功耗9W,最大功耗40W,GTX750系列以上都是需要辅助供电的,GTX750显卡黑屏待机功耗4W,单屏待机功耗4W,双屏待机功耗5W,最大功耗60W。

随着显卡功耗的增加,主板的插槽已经无法满足显卡供电的需求了,这时,显卡需要额外辅助供电才能稳定运行,把显卡用力插在主板上后,就先找到显卡上电源接口的位置,再把机箱电源相对应的电源线接找到,4口的对4口的,6针的对6针的,然后用力插在显卡的电源接口。

需要的供电接口多种不同的形式:D型4PIN接口、6PIN接口、8PIN接口、双6PIN接口、8+6PIN接口和双8PIN接口,下图为目前所有显卡的独立供电接口:

 

(图1)单6PIN

 

(图2)单8PIN

 

(图3)双6PIN

 

(图4)6PIN+8PIN

 

(图5)双8PIN

 

(图6)双8PIN+6PIN

 


6Pin PCIe和6+2Pin PCIe接头

6Pin PCIe和6+2Pin PCIe接头

6Pin PCIe和6+2Pin PCIe接头定义

PCIE电源接口的定义需要特别注意,其中6Pin接口的第2Pin悬空或者是接有黄色的线缆,第5Pin作为电压监测反馈,当监测到这一针处于接地,来判断接头已经接入。8Pin PCIE接口的情况类似,第4Pin和第6Pin也是作为电压监测,不传输电流。

故PCIE 6Pin接口只有2组接线用于传输电流,PCIE 8Pin接口为3组,按照使用的端子的级别不同,可以传输的功率也不同。其中单6Pin、8Pin、双6Pin、6Pin+8Pin、双8Pin可以提供的功率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线材以及端子所能传输的电流值,常见的PCIE 6Pin和8Pin接口所能传输的功率比PCIE规范所提供的值要更高,然而PCIE规范则1.0则把单卡功耗限制在75W、150W和225W,分别对应主板PCIE插槽供电、单6Pin供电和双6Pin供电;2.0版规范把单卡功耗限制提高到300W,使用主板的PCIE插槽、一个6Pin和一个8Pin即可满足(75W+75W+150W)。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