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骁龙778和天玑900哪个好(天玑900和骁龙778区别对比)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7 20:26

天玑900和骁龙778G分别由联发科和高通于今年发布的智能手机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都是应用于中端智能手机,也就是说他俩的性价比都挺好的。那么作为同一档位的处理器,两者孰强孰弱呢?下面我们来深入分析。

 

 

1、这两款处理器采用的制程工艺都是6nm。

2、CPU架构方面,天玑900采用2大核加6小核的组合,大核主频为2.4GHZ,小核主频为2.0GHZ;而骁龙778G则是1大3中4小的组合,大核主频同为2.4GHZ。

3、GPU方面,天玑900采用的G68架构,骁龙778G采用的是Adreno 642L,两者相比下来性能后者更强,但是前者支持内存LPDDR5,这也算是个加分项了。

 

4、两者都支持5G网络,且都适应NAS/SA双模。

5、个人感觉天玑900在影像处理能力方面更胜一筹,因为天玑 900 支持 MediaTek Imagiq 5.0 图像处理技术,采用多核 ISP,搭载独家的硬件级 4K HDR 视频录制引擎,结合 3D 降噪(3DNR)和多帧降噪(MFNR)技术,以及最高支持 1.08 亿像素四摄组合,这就让中端设备也能够带来旗舰级的影像创作体验。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