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5 0400F和11400之间有什么区别(i5 10400F和11400之间的对比)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7 20:12

导读

现在某直播平台上面还有很多商家给大家推荐10代I5的主机,然后加上30系列的显卡,价格相当的便宜,毕竟现在一张30系列的显卡最低也要4000左右的一个价格,然后电脑剩下的配件按照直播平台的价格,基本上在1700左右了,老程乍一看性价比也相当的十足,毕竟又不是不能用。但是仔细一看实在是清库存啊。

 

I5-10400F

这是一颗算是比较有性价比的处理器了,750的海鲜市场价格,6核12线程,默频2.9,睿频4.3,在现在这个处理器性能日益飙涨的年代,也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游戏需求,当然大型游戏肯定是不撑劲的,毕竟是一颗不超千元的处理器。网游,办公,包括一些软件都是没问题的。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现在都是2022年了,不是2020年了,2020年推荐上10400F是纯属正常,但是2022年了,12代都开始铺货了,那么你这边在推荐10代的处理器是不是有点清库存的意思呢?

 

其实说实话intel11代的处理器实在是拉胯他妈给拉胯开门,拉胯到家了,11代I5作为11代面对消费者的主流产品,竟然在销量上面打不过自己家的上一代I5产品,11400实属应该以死谢罪,最近12代I5大规模铺货,intel有了一种小米的感觉,只要遇到奇数必定销量拉胯,没有偶数销量更好,比如说咱们经常说到的4代,8代以及10代,9代的intel处理器是个个例,特么9代的处理器甚至比十代的价格还要贵,毕竟9代处理器加上B365的板子还是支持win7的,但是到了十代之后,你的电脑就智能安装win10。

 

优点

为什么说不管是电商渠道还是实体店的渠道愿意去装10400F而不愿意去装11400呢,这里就要说一下,第一个就是销售利润了,10400F作为已经出现两年的产品,价格肯定是往下降的,利润使很多经营电脑的老板们愿意去折腾10400F,并且在配件搭配上面10400F这颗处理器对于散热的要求是特别低的,你甚至可以装一个原装的风扇来压制它的散热,但是11400不行,如果让11400长时间满载运转的话,那么散热器怎么也得上一个玄冰400这样四铜管散热器。

 

散热的优点说完了,那么我们来说一下主板搭配的优点了,10400F同时支持410的主板以及510的主板,两代针脚都是一样的,但是H410的主板供电十分的拉胯,但是510的供电能够满足10400F满载需求,但是11400肯定要上B560M的主板的,毕竟功耗在那,那么主板上面又能省一些钱下来,在性能提升感知不明显的情况下,降低成本的感知程度就一下子上来了,那么不管是商家,还是追求性价比的玩家,肯定热衷于选择性能差不多,但是更省钱的产品了。

 

缺点

相对于11400,10400F也有相应的缺点的,首先就是PCI-4.0这个功能10400是不支持的,并且不支持M.2直连,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这两样感知度真的不高,闲杂M.2的速度已经远超机械硬盘的速度了,但是很多人顶多还是给自己的电脑加一个2.5寸的固态硬盘,M.2和处理器直接连接和普通M.2协议接口的硬盘,两者之间对比体现出来的性能不是很大,所以感知提升不大,省钱为主。

 

内存频率,大家都知道10代I5只要不是带K的处理器都不支持高频的内存条,也就是说10400F这颗处理器最高也就支持到2933频率,所以一般化你装10400F的主机,那么你的内存条频率基本上都是选择2666频率的,要知道2666和3000频率之间相差了20元左右,那么两根内存条就可以省下来40元,但是11代的处理器采用的内存就支持到了3200mhz频率了,频率增长了500mhz,但是还是按照老程那句话,感知度不强,商家不进行推荐。

 

总结

U是一颗好的U,但是卖U的人不是什么太好的人,现在给推荐10400F,清库存嫌疑特别重,尤其是12代铺货了,那么再给你装这样一台电脑,性价比实在是没什么特殊的了,缩主板,缩内存,缩供电,缩散热,然后把所有的钱留给显卡吗?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机器,你就会发现,你处理器满载了,但是你的显卡依旧是慢慢悠悠的,所以说还是要均衡搭配,合理做配置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