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exe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运行exe文件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2 20:37

问题1:exe文件能在Linux上运行吗?

 

是的,借助免费软件Wine,你就能在Linux上运行.exe文件。Wine会在操作系统(Linux)和文件(为Windows编写)之间充当一个兼容层。它是在非Windows环境下运行.exe文件的唯一方法。

由于.exe文件是Windows操作系统的原生文件,所以要运行它们,你就必须得有一个兼容层(如Wine)或通过Windows模拟器来模拟Windows(这样也意味着你不是在单独使用Linux了)。

问题2:如何下载Wine?

 

打开Linux终端并逐一输入这些命令。首先是更新Linux内核库。要执行这一步,输入sudo apt update并按↵ Enter。出现提示时,输入密码并按↵ Enter。然后,在出现提示时输入clear并按↵ Enter。现在,你就可以输入命令来下载Wine了:

  •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并按↵ Enter
  • sudo apt-get install wine32并按↵ Enter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wine并按↵ Enter

尽管终端可能有点让人望而生畏,但不用担心!你不太可能弄坏任何东西。因为你所要做的,就是照着执行这些命令。

问题3:如何在Linux上运行.exe?

 

浏览到包含该文件的目录,然后用Wine打开它。在终端中,通过命令cd <目录名称>浏览到包含该文件的目录。然后,通过wine <文件名>.exe命令来运行文件。比如,文件example.exe保存在桌面上,那就通过下面的命令来执行操作:

  • cd Desktop/并按↵Enter
  • Enterwine example.exe并按↵ Enter

问题4:如何在Linux上运行Windows软件?

 

1.对单个应用程序使用Wine。这是在非Windows环境下运行为Windows开发的软件的唯一选择。Wine是一个开源免费软件,它只会重新构建运行Windows程序所需的基本Windows环境。因此,通过Wine运行软件可能会遇到更多的错误,并且性能也可能会下降。

 

2.选择使用虚拟机,这样能略微提升性能。虚拟机也是一种程序,它们能在自己的窗口中运行一个完整的Windows副本。这种方法比通过Wine来运行应用程序的错误会少一些,因为就技术而言,这样是在它原本的环境(Windows)下运行应用程序。但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你得同时运行两个操作系统(Linux和Windows),所以可能会拖累电脑性能。常用的虚拟机包括:VirtualBox、VMware和Linux内置的KVM(基于内核的虚拟机)。由于同时运行Linux和Windows所需的计算能力,这种方法对于像微软Office这样的生产力应用程序非常有效,但不太适合像视频游戏这样的图形/计算密集型程序。

 

3.利用双系统来运行Windows游戏和复杂应用程序。双系统意味着你得重启电脑,然后进入Windows中,这样应用程序就可以在原本的环境中运行。这种方法最适用于对性能要求较高的游戏或应用程序。但是,这也意味着每次要运行Windows软件时都必须重启电脑。

问题5:exe相当于Linux中的什么?

 

Linux中并没有和.exe直接对应的东西。对于Windows而言,.exe表示一个可执行文件,这意味着操作系统可以运行这个文件。Linux不使用文件扩展名来表示哪些文件是可执行的。相反,它是用权限来表示的,而基本权限包括读r、写w和执行x。权限决定了哪些文件是可执行的。 因此,Linux文件可以有不同的扩展名(比如:.sh}),或者即使没有文件扩展名但仍然可以执行。下面是更改文件权限和运行文件的方法:

  • 在命令行中输入chmod +x file-name.run,将文件权限更改为“可执行”。
  • 输入./file-name.run以执行文件。如果弹出错误消息,
  • 输入sudo ./file-name.run
  • 输入sudo就能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文件了。但要小心,因为通过sudo能对系统进行更改。
  • 软件安装通常会要求你输入sudo

如果您觉得有用,请给我点个赞吧!关注我每天分享各种使用小妙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