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荣耀可以升级鸿蒙系统吗(官方的回应来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14 15:47

前些天荣耀发布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未来新荣耀的发展前景、畅所欲言。这时,记者抛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说以后的荣耀手机,还会搭载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吗?想必这问题,也是大多数荣耀手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而赵明明确表示,荣耀的操作系统,会在几款开源系统中选择,是否会使用鸿蒙系统,要看鸿蒙系统的开源进度,并会遵循业界的商业合作规则。

从这就可以看出,赵明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原因呢,稍后再详细讲。而我们从发布会上的战略方案,还是能够推测出,新荣耀对待鸿蒙系统的真实态度。首先,有必要说明的是,鸿蒙系统是华为独自开发的、分布式微内核的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有3亿多的手机终端用户了,加上物联网设备,更是不可估量,这个操作系统的整体表现,从发布前,被人嘲讽为PPT系统,到发布后,又被人说是套壳系统,而到现在,终于得到大部分市场用户的肯定,俗话说,没有被人质疑的人生,不是完美人生,鸿蒙系统一样,再早些年的麒麟芯片,也一样。所以这就使得、不少荣耀用户都迫不及待,想要更新到鸿蒙系统了。

而对于荣耀来说,最初独立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生存,如果和华为走得太近,势必会引起美国的注意,如果再对荣耀进行了制裁,那么,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将白费,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你看,现在荣耀,已经与华为分开了,几个月前,还有美国议员提议、要制裁荣耀。在现在荣耀已经与芯片供应商、达成了合作的大好情况下,更应该小心谨慎地走好每一步,不能让已经取得的成果前功尽弃了。所以赵明才会反复强调,与华为的合作,会遵循着商业合作规则来进行。回复得非常官方呀。

而我个人推测,荣耀加入鸿蒙生态,是迟早的事,只需要等到,华为芯片问题、彻底解决之后,荣耀手机就有更多的选择权,到时也就不怕被制裁了,你停我安卓,我有鸿蒙,你停我高通和联发科芯片,我有麒麟,你停我5G射频芯片,我有巴龙,也就是,只要华为芯片问题彻底解决了,整个国产品牌手机的生态圈,必然都会有很大的变化,你们说呢?好了,先到这,记得点赞、评论加关注,回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