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11收不到更新推送怎么办(更新win11进度条不动)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2-09-29 13:59

尽管,微软即将发布Win11系统22H2版本。

但是,它的改动并不能打动每一名用户的心,比如说小编。

Win11刚出来的时候,小编确实感兴趣,也就升级安装了。

只是,很快就被win11实力劝退……

温馨提示:

如果你日常就是通过电脑工作、学习、娱乐,那就不要升级!

别的不说,就单单“任务栏”一项改动,就足以让你无所适从。

从winXP到win7,从win8到win10,微软都进行了Windows的创新优化,唯一不变的是任务栏。

但到了win11系统,突然脑子一抽,任务栏居然被“强制”居中了。

以往任务栏还可以自定义位置,现在居中也就算了,还强制居中,真是一刀切呀!

另外,桌面右键菜单也非常膈应,因为它合并了第三方选项……

这操作突然就累赘了很多。

当然,我们不知道未来微软能否接受广大用户的建议,对这部分功能重新更改设计。

但就现在而言,小编确实更青睐Win10,想要保持长久不升级。

那么,符合条件的Win10电脑如何拒绝升级win11系统呢?

关闭TPM!

只有符合条件的win10设备,才能收到Win11的推送。

而它其中一项升级条件就是,必须支持TPM 2.0,也是我们即将设置关闭的功能。

TPM 2.0位于主板BIOS中,而不同厂商和处理器的选项名称不同,具体大家可以自行搜寻。

下面以华硕Intel 平台为例子讲解一下。

首先,电脑开机或重启,开机画面出现,快速按下delete键,进入BIOS [EZ Mode]。

然后,按F7键进入Advance Mode,如图所示。

(如果开机就进入了BIOS Advance Mode,则无需按F7键)

接着,切换至Advanced页面,找到并选中Trusted Computing选项。



之后,选中Security Device Support选项,设置为Disable。

最后,按F10键,选择ok,保存刚刚的设置,重启电脑即可关闭TPM。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关闭Windows Update拒绝升级win11系统,但是小编不建议。

因为关闭Windows Update,也会导致win10无法接收正常的系统补丁,影响电脑安全。

当然,如果选择使用win10系统的话,小编是非常建议大家使用Win10 LTSC长期服务版!

因为它具有很长的使用时间,可以持续接收到微软的技术支持,像是系统补丁、安全修复等。

目前,最新Windows 10 企业版 LTSC 2021,服务结束时间为2027年1月12日。

但,相比普通版Win10,Win10 LTSC版会缺失部分功能,比如说应用商店。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通过u盘启动盘进行安装。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