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怎么连接蓝牙音响放歌(有源音箱怎么连接蓝牙)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2-09-25 15:43

大家好,我是小鱼评测,今天带来的是唱吧品牌的一款小唱K歌宝麦克风,型号为C12。

疫情出行受限,那么你赋闲在家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呢?有的人可能在不停地刷小视频,有的人可能在和刘畊宏一起运动健身,如果这些都让你感到乏味,不如试试和家人们一展歌喉,既能够打发时间又能提升家庭的气氛,而这不需要你有专业的音响和功放,只需要一只唱吧麦克风,对着手机、平板或智能电视就能开唱。那么这样一款看似神奇的麦克风,实际的体验如何呢?还是来一起看一下吧。

开箱外观

在刚收到小唱K歌宝麦克风的时候,其独特的外包装设计,着实让我感到了一丝惊艳,长方体的包装盒上面,附有许多个性十足的国潮元素,使其外包装看上去有着一种别具一格的韵味。除了凸显出“国货潮音”的风格之外,在包装的侧边,对这款麦克风的主要卖点也做出来展示。说是包装盒,但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一个礼盒,若是作为礼品送人的话,感觉还是很上档次的。

打开包装的时候,一股茉莉花的香味扑面而来,没想到小唱还挺贴心的,在包装盒内还放置了香包和干燥剂,虽然还没看到真容,但不由的对其好感大增。把全部的配件取出可以看到,小唱K歌宝C12的配件并不是很多,里面分别是一只麦克风主机、一份使用说明、一条TPYE-C充电线和一条3.5mm接口的音频连接线。

小唱K歌宝麦克风和我们常见的麦克风稍有不同,身材要更魁梧一些,头部也显得更大一些。麦克风的机身采用了纯白的配色,下面配有一抹银色的电镀底环,顶部则是被一整块的防喷海绵所包裹,整体的设计黑白分明、简洁美观。如果颜值分为100分的话,我对这款麦克风的颜值打90分。

要说这款麦克风最特别的地方,在我看来有两处,一处是上面超大的防喷麦海绵套,另一处是握把处的按键。为什么要把麦克风的顶部设计的那么大呢,因为这是一款集成了音箱的麦克风,顶部除了具备麦克风的拾音功能之外,还内置了一颗尺寸40*40mm,功率5W的喇叭,既是能唱歌的麦克风,又是可放歌的蓝牙音箱,同时在唱歌的时候省去了外接设备的麻烦,连接蓝牙打开麦克风就能开唱。

握把处的按键,是小唱K歌宝麦克风的功能区,其实从按键上面标注的图示,很容易就能够理解每一个按键的功能,从上到下依次为喇叭音量调节按键、麦克风音量调节按键、消原音键、音效切换&电源开关二合一键。另外,如果你拥有两只麦克风的话,那么长按“麦克风音量 ”按键2秒,还可以开启配对模式,实现双人合唱。

从这些按键的配置就可以看出,这款小唱K歌宝麦克风功能很强大,音箱和麦克风的音量都可以单独的控制,这一点还是非常人性化的,关闭原创的声音在唱歌时是非常常用的,对此小唱K歌宝也专门为其配备了一个按键,同样是很实用的设计,而这个带有“唱”字图案的模式切换键也是这款麦克风的核心功能,每按一下,麦克风就会切换到另一种声音模式,除了原声音效之外,还提供了超级混响、唱将、民歌、通俗、主持、卡通、怪兽和喊麦,共9种K歌音效,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使用需求。

小唱K歌宝的底部则是各种接口的区域,中心的位置为麦克风的TYPE-C充电接口,两端的音频接口一个是用于连接耳机的输出接口,另一个则是用于连接手机,用于录歌的音频输入接口,同样也标示了对应的团,另外旁边白色的按钮是蓝牙的复位按键。

硬件配置

在我来看,小唱K歌宝麦克风的硬件配置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在外观材质方面,另一个则是配置方面。在外观材质方面,小唱K歌宝的外壳采用的是PC塑料材质,整体的总量很轻,只有305g左右,尺寸为90*90*224mm,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长时间的把握,基本不会产生负重的感觉。麦克风的握感总体感觉还不错,但对于手汗较多的人来说可能不太友好,若是能配备防滑的握把则更加的完美。

硬件的配置主要表现的发声单元,前面有说过,小唱K歌宝内置了一颗尺寸40*40mm,功率5W的喇叭,声音的频率范围为20~20KHZ,灵敏度为-37±dB,虽然尺寸和功率并不是很大,但却有着不错音质和120分贝的超大音量,即使是仅作为蓝牙音箱来使用,也不输于专业的音箱。而拾音的方面采用的是9.7mm的超心型指向背极音头,通过蜂巢式的设计结构,可以做到非常灵敏的定向拾音,并有效的防止啸声,把如此专业拾音单元和高品质的发声单元进行了结合,可以带来犹如KTV级别的音效体验。

在蓝牙和续航方面,小唱K歌宝麦克风配备的是蓝牙5.2的芯片,这也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蓝牙芯片,有着超低的功耗和稳定的连接,最大可支持20米的传输范围,10米内可以做到无损传输。而在续航方面,小唱K歌宝内置了1500mAh容量的电池,在持续工作的状态下,可以提供4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使用体验

在实际的体验中,小唱K歌宝除了可以适配唱吧app之外,还兼容市面上网易云音乐、QQ音乐、抖音等音乐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在应用商店内搜索“唱吧”就可以下载。说实话,使用这款麦克风唱歌的感觉还真不错,9种K歌音效中我比较喜欢唱将音效,感觉使用这个模式唱出来的声音,要比我原声唱的更好听一些,尤其是唱高音和假声的部分,把声音修饰的比较自然,即使你没有太好的歌唱基础,那么使用唱将音效,也会让你的歌声变得更为动听。

民歌音效和通俗音效,就是专门面对唱民歌和通俗类歌曲的时候,选择对应的音效,可以让你唱出来的歌声更加美妙。另外几种音效也是各有所长,尤其是卡通音效和怪兽音效,用来和小朋友进行互动,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喊麦音效是我头一次听到,顾名思义,如果你是一位喊麦达人,那么使用喊麦音效会让你的声音更加富有激情。

在使用小唱K歌宝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一项很有用的功能,就是在唱歌的时候,可以通过按键,一键消除歌曲的原声。有很多歌曲我其实只会唱高潮的部分,所以在叙事的部分,我都会开启原声来领唱,在高潮部分消去原声,原本需要通过手机来实现的操作,现在只需要按下麦克风上的消原声键就可以完成,使用起来真的是非常方便。

让我没想到的是,小唱K歌宝居然让我家的小宝贝爱不释手,她对这个能能唱歌、能发出可爱和搞怪声音的麦克风十分感兴趣,而且“唱吧”APP中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们唱的儿歌,这可把她高兴坏了,连续唱了几首才肯摆休。看来小唱K歌宝还真是老少皆宜,不仅能娱乐,还是一个哄娃神器。

总结

你喜欢唱歌吗?或者你的家人、朋友们有没有喜欢唱歌的人?如今的疫情虽然限制了我们的出行,却限制不了我们的歌声,使用小唱K歌宝麦克风,随时随地就能K歌,而且不受场合限制,在家在外都能使用,一只麦克风就能让整个家庭的气氛都活跃起来,既打发了时间,又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如果你也对这款小唱K歌宝麦克风感兴趣的话,不如去亲自体验一番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