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修复环境下win10(win10找不到恢复环境)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9-25 15:27

在windows10上,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Windows恢复环境,WinRE)是一项功能,它将自动修复、重置为出厂默认设置、系统映像恢复和其他故障排除工具捆绑在一起,以便在电脑无法正常启动或正常运行时进行故障排除和解决问题。

尽管WinRE是使Windows10恢复正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如果在网络环境中工作并且想要阻止用户访问该功能,可以通过命令提示符禁用Windows恢复环境。同样,如果需要解决电脑问题(例如,启动、性能、网络、驱动程序和更新),但是无法访问该功能,这可能是因为WinRE已被禁用,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启用它: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命令。

本文目录

  • 如何在Windows 10上启用Windows恢复环境
  • 如何在Windows 10上禁用Windows恢复环境



一、在Windows 10上启用Windows恢复环境

WinRE在Windows 10家庭版、专业版、企业版和教育版上默认为启用状态,如果由于某些原因被禁用,可以使用命令提示符重新启用它。

要启用Windows恢复环境,请使用以下步骤:

1.在任务栏的搜索框中输入“命令提示符”,右键单击顶部结果,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


2.键入以下命令以确认WinRE已禁用,然后按Enter:

reagentc /info


3.键入以下命令以启用恢复环境,然后按Enter:

reagentc /enable


4.(可选)键入以下命令以确认WinRE已启用,然后按Enter:

reagentc /info


完成这些步骤后,将在电脑上启用Windows恢复环境,并且能够访问“重置此电脑”和“高级选项”以便对Windows10进行故障排除和修复问题。

二、在Windows 10上禁用Windows恢复环境

要在Windows 10上禁用WinRE,请使用以下步骤:

1.在任务栏的搜索框中输入“命令提示符”,右键单击顶部结果,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

2.输入以下命令以确认WinRE已启用,然后按Enter:

reagentc /info

3.键入以下命令以禁用Windows恢复环境,然后按Enter:

reagentc /disable


4.(可选)键入以下命令以确认WinRE已被禁用,然后按Enter:

reagentc /info

完成这些步骤后,就能够访问启动设置,但是,恢复选项(如“系统还原”、“命令提示”、“系统映像恢复”和“卸载更新”)在重新启用该功能之前将不可用。

提示:

如果网络环境不正常,可以使用上述操作启用和禁用WinRE几次,以查看这是否解决了问题。

扩展阅读:

■>>系统死机,无法启动,进入高级启动选项修复故障

■>>win10下以安全模式启动电脑全攻略,装机、修复电脑故障必备

■>>电脑出故障了怎么办?掌握这四大绝招,电脑有问题自己解决

更多windows 10操作系统使用技巧,请关注→→#win10玩机技巧#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微课传媒



头条号【微课传媒】专注软件分享,如果你喜欢玩软件,欢迎关注、评论、收藏、转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