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我的世界shift切换输入法怎么办(电脑按shift切换不了中文)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2-09-23 17:33

你是否曾听到过Minecraft在洞穴深处传来的“女人笑声”么?玩家自述:那些年,我在mc里经过过的恐怖故事。

01、按住“SHIFT键” = 潜行!!!

Minecraft史上最逆天,也是最令人反感的设定:按住shift进入潜行!潜行的作用是,可以让玩家在方块边缘行走而不至于掉下方块,跌落致死。所以shift对于建筑党来说是使用频率极高的一个按键。然而,敢问Mojang,您考虑过在长时间高空作业的情况下,小拇指按到“抽筋”的状况么?

最恐怖的是,有时候会突然发现,潜行之后史蒂夫无法动弹了!难道是撞鬼了?ps:最后才发现,原来是英文输入法下按下shift进入潜行,结果却切换到了中文,导致频繁出现“WASD”失效的问题。当然理论上,应该是只有我们天朝的国内玩家无比困扰。

02、恐怖的洞穴音效!


洞穴其实是《我的世界》远比地狱更加恐怖的地方!因为这里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洞穴音效”。实际上洞穴音效的触发条件并不仅仅是洞穴内,理论上亮度小于9的空气方块,且没有天空照明均会产生。此外,虚空也会触发洞穴音效。

虚空超平坦的恐怖洞穴音效,是因为洞穴音效检测的是玩家为中心的一个立方体里面亮度为小于9的空气方块,然而Y=0以下时,根本不存在天空照明和方块。所以此时洞穴音效的判定默认值返回为0,于是……

03、洞穴传来女人的“笑声”?


除了洞穴音效外,最令人恐惧和反感的,其实是在洞穴深处出来的女人的“笑声”。第一次听到女人叫声的时候,一度以为mc中真的有鬼。最奇怪的是还有玻璃破碎的声音。

所以你想象一个场景:一个小萌新,在漆黑的夜晚,躲在被窝里一个人独自下矿。此时,头顶开始电闪雷鸣,洞穴开始播放环境音效。突然,地底传来一个女人的诡异笑声,还伴随着令人头皮发麻的玻璃破碎的声音!

突然,你身上一凉!被子不知被谁掀开了!你惊恐地转过身,看到一双令你无比惊恐的眼睛——来自你妈。

后来才知道,那个造成了我巨大心理阴影的女人笑声,叫做“女巫”。

04、mc里的“死鸡”!


《我的世界》JAVA版实际上优化当真算不上好,永远就只有一个单线程,真正称得上是“一核有难,八核围观”。在原版mc的世界里,从区块加载、光影渲染、实体活动、方块更新等等,都只是在一个线程里运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养鸡太多,就会直接把mc给干“崩”了。名副其实的“死鸡”!

如果是多线程的话,mc会发生什么?首先分配一个线程养鸡,鸡卡住了不要紧。其他线程迅速顶上,卡顿,根本不存在的!

而对于服务器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05、鹦鹉会模仿僵尸叫?


实际上,佩尔松最近还夸赞过这个细节,即《我的世界》鹦鹉可以模仿一些在周围怪物的叫声。诚然,这个细节做得很好,很有创意,很有想象空间。但这仅仅是对于开发者的创意而言!

实际体验真的很令人反感好么?你鹦鹉学点好听的声音不行么?非要去学僵尸叫?影响玩家对于怪物的判断不说,时不时在庇护所里吓你一跳!

如果说鹦鹉可以哼唱一些悠扬的背景音乐,难道不香么?

06、令人反感的“恶魂”叫声


如果说洞穴的黑暗开启了我们基因深层的恐惧,那么地狱的恶魂,简直就是在我们灵魂深处恐惧上狠狠地砍了一刀!在《我的世界》开了声音我,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怂包”。但关了声音的我,感觉能征服整个世界!

因为众所周知,mc就是个恐怖游戏!

(ps:最后,我们来做个统计。有多少人玩Minecraft是关闭声音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