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海信语音助手怎么启动(海信电视语音助手叫啥)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2-09-23 16:54

写在前面

随着智能手机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手机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由智能手机延生出来的更多功能,日益离不开人们的生活,手机上网、手机聊天、手机支付这些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同时给我们带来了安全隐患,信息时代最重要的是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我们把所有的人脉、财产、密码都统统打包到了智能手机之中,因此,手机的安全性也成为了我们最为关心的一点,可以说在注重信息保护的这个时代,用户个人隐私信息的价值远远超过了手机本身的价值,这样来讲,选择一款保护用户安全的手机也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刚性需求,近日,海信公司推出了一款主打安全性能的金盾手机,并配备了一颗由信大捷安自主研发的基于国密算法的安全芯片,深度嵌入安全服务,保护用户隐私,数据安全,那么究竟这款主打安全性能的金盾手机,实际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商务手机的美学佳作

海信手机的外包装很有趣儿,采用的白色纸盒包装,打开包装可以变身为一款简单的VR眼镜,这真的很有趣儿,海信作为严肃的国企,着实俏皮起来,让人措不及防。给这样的创意,点个赞。当然,纯白色的硬纸盒包装,正面也是灰色的字体印刷,纸盒变身VR,不在让产品的包装成为废纸,既环保,又增添了玩机的乐趣。

包装正面给出了金盾手机的正式名称“E76”我们这次拿到的是高配版,搭载的配置为:5.5英寸1080P IPS显示屏,一款八核心的骁龙430处理器,配备4GB运行内存以及64GB的存储空间,支持TF存储卡扩展,支持6模14频,主卡支持4G/3G/2G,副卡支持GSM/CDMA.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和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组合,内置3000mAh容量的电池,支持指纹识别、搭载基于Android 6.0深度定制的vision 3.0操作系统。

海信金盾手机的整体机身设计采用了经典的金属三段式设计,在如今手机越来越同质化设计的今天,恪守初心,辨识度蛮高,正面采用了一块5.5英寸1080P的2.5D的曲面屏幕,同时机身正面也延续了海信手机的经典布局,整体设计遵循对称美学的设计理念,在屏幕的最上方依次是:位于听筒左侧的传感器、光线感应器、听筒右侧的前置摄像头,对称设计,位于正中,非常好看。在右侧暗藏有一颗LED指示灯。

屏幕的下方则是分布有经典的安卓三个实体触控式按键,相对于越来越多厂商在按键上不同的创新式的改变设计,海信手机依然坚持初心,采用的三颗按键,从左到右分别是:多任务菜单键、HOME键、返回键,这样传统的设计也更符合手机用户多年来培养的使用习惯。

海信金盾手机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在众多金属背部设计方案中,选择了三段式的金属设计,即上下采用塑料机身,背部面板为金属面板,相对于注塑工艺,优点是信号更好,没有网友戏称的“白带”天线,整体更统一、美观,并且制造成本也较低,良品率控制优秀。新机在背面面板贴有一张透明说明图纸,指导用户正确安装SIM卡及SD卡。

位于背面顶部居中的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摄像头稍稍突起,并设有金属镌刻保护,位于摄像头右侧侧,设有一颗闪光灯在摄像头对称的左侧设有一颗降噪mic,在其下方为一颗指纹识别模块,背面底部设有海信的LOGO,背面整体采用了稍有弧度的设计,这使得手机更加贴合手掌,背面的金属经过精心打磨,让整体看起来更富有质感。

金盾手机机身边缘采用了钻石切割工艺处理,不仅如此,包括机身背板的指纹传感器边缘、摄像头边缘都采用了同样的切割技术,让整机充满了金属光泽,金属的光泽更容易满足用户的追求品质的需求,搭配手机正面2.5D水滴弧面玻璃,让整机充满层次感、圆润感。

不仅如此,海信金盾手机在细节方面也格外重视,将位于机身右侧面的音量键和开机键,也同样采用了高光处理打磨,通过卡针可以取出位于机身左侧的SIM卡/TF卡一体化卡槽,金盾手机支持全网通,以及最高128G的内存拓展,位于机身顶部设有一颗3.5mm耳机接口,底部依然遵循对称哲学,中间为一颗标准的 micro USB接口,两侧为扬声器开孔。

值得一提的是,海信金盾手机还为我们附送了耳机,VR镜片等不常见的手机配件,国际惯例,上一张全家福。

性能篇-VISION系统有神功,安全防护真牛X

海信金盾手机采用了基于Android 6.0,定制的Vision 3.0操作系统,整体系统延续了VISION家族的扁平化的设计理念,整体设计简洁时尚,商务美学的硬朗风格。

VISION 3.0系统在众多国产定制系统中算是一匹黑马,系统的可玩性极高,而其中笔者最为喜欢的锁屏杂志功能,也是开机后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个小惊喜,通过设置,可以定制多达12个频道的美图,并默认在wifi状态下下载图片,让每一次开机都有不一样的新鲜感。滑动主界面到最左侧,为新闻模块化导读,可以定制不同频道,了解最新一手资讯。

金盾手机作为一款主打安全性能的手机,在安全方面采用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技术。内置了一颗由信大捷安自主研发的基于国密算法的安全芯片,具有国家认证、集成度高、适应性强、加密速度快、功耗低等特点,可为嵌入式安全应用提供相关安全策略控制服务,同时在系统软件方面海信深度定制了“安通 ”安全软件,可以做到通话内容防监听、聊天内容防盗;防止信息窃取,并且还支持微信、QQ等第三方应用的聊天保护。

究竟信大捷安是个什么鬼?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移动信息安全产品研究与开发、移动电子政务/商务安全接入及应用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信大捷安是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具有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资质。这么强大的硬件支持,从硬件生产上,足够保障海信手机的安全性。

海信金盾手机系统内置的安通 安全软件,是一款基于保护用户安全账户的综合性安全防护软件。通过手机内置的安全芯片,结合APP实现安通好友之间的加密信息沟通,当然,如何做到加密?在实际测试中,通过安通软件加持的的第三方聊天应用,只有安通好友之间可以正常显示聊天记录,如果不是安通好友会显示为乱码文字提示,这极大的规避了被监控的风险,保护用户的隐私聊天内容。对于商务人士来讲,这对于洽谈一些重要的商业机密、通过手机沟通,不在担心监听、监控给公司带来的损失,实为商务精英首选。

不仅如此,海信金盾手机,在安全防护方面还有更多保驾护航的功夫,芯片管家基于信大捷安芯片硬件技术,保护用户隐私、加密手机、手机防盗。并内置了隐私AB锁,将内置图片、视频、联系人设为私密模式,极大的保护了用户的隐私,为信息提供双重保障。

指纹传感器-安全升级,玩法多样

海信金盾手机采用了一颗按压式指纹识别传感器,支持全方位360°指纹识别,搭配自身VISION系统定制,安全芯片加固,让这颗指纹传感器更加安全,并且支持主流的支付软件如支付宝、微信支付,保护用户的财产安全。

基于这颗高度集中的指纹传感器,VISION 3.0系统提供了更多好玩的玩法,通过设置可以开启,指纹解锁、指纹接听来电,长按指纹模块通话录音、拍照、闹钟关闭、指纹下滑打开通知栏;左滑显示最后一条通知,右滑切换至列表中的上一个APP,指纹识别模块的VISION系统下被应用的更为广泛,带来个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vision系统还设置了纯净模式,提供最简洁的模式,让手机一秒变回诺基亚,延长续航。

录入指纹,通过设置可以非常快速的录入用户的指纹,设置方法也非常简单易操作。

手机的基本功能、通话、信息界面,vision系统也做了精心优化,将常用的黄页加入通话界面,给实际体验方面,增加了更多便利性。

海信金盾手机内置有非常流行的应用分身功能,如今微信的流行,让许多用户不得不把微信分为工作微信、生活微信两个微信一起经营,具体原因,大家懂得!因此,支持微信分身对用户来讲越来越成为一种刚需,VISION系统也是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分身功能很好用,支持分身与主体互不干扰信息推送。开启方法很简单,打开设置,找到应用分身,点击即可。

长按海信金盾手机HOME按键,即可打开海信语音助手,小V ,语音助手大多大同小异,这里就不多做介绍,在设置栏目可以为语音小V选择四种音效、七个发音人。根据用户喜好,设置不同的发音。

性能测试

拍照方面,海信金盾手机采用了1300万后置摄像头和500万前置摄像头,f/2.2超大光圈,PDAF相位对焦技术,对焦速度最快达到0.1S极速对焦,内置的相机优化的非常不错,支持语音拍照、极速盲拍、滤镜、年龄识别等功能。

在实际拍照测试方面,整体拍摄样张,色彩饱和度不错,拍照素质中规中矩,整体样张看起来表现尚可。

硬件跑分

海信金盾手机搭载了高通64位骁龙430处理器,并设有一颗4GB ram的运行内存以及64GB 的ROM物理存储空间。笔者通过鲁大师测试跑分,赢得了35588分的高分,虽然这颗430处理器在如今820处理器下稍显不足,但是,应付一般的3D游戏还是可以的,对于商务人士来讲,这样的配置也足够使用了。

实际跑一下《王者荣耀》开启全特效,没有丝毫卡顿,画面惊艳,1080P的细腻的屏幕,让整体玩机的愉悦感增加了不少乐趣。

总结篇

海信金盾手机在整体硬件方面,采用的信大捷安的硬件安全防护方案,结合安通 等安全防护软件,让这款主打安全防护的手机,在安全方面得到了足够的保障,在重视信息安全的今天,可以说是极其让人放心的安全模式,外观做工方面,整机遵循的对称美学设计,使这款手机在外观颜值方面也是可圈可点,但是不足的是,目前安通 用户较少,这在保护隐私,安全沟通方面,需要对方同样使用安通 软件方可实现信息互看,如果可以将来在软件设置方面,无需对方采用同样手机,依然可以实现安全互通,那样的话,实用性会更好一些,总的来讲,这款主打安全防护、兼顾时尚外观的,商务安全手机,推荐给对个人用户信息隐私保护、支付安全,等信息保护的人群使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