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10查wifi信号强度操作方法(wifi信号强度多少正常)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2-09-20 23:32

说明:欢迎各位批评指正(友好交流哦)!不管是否喜欢,希望能来个点赞、关注、收藏三连击!

前言

(写在最前面:此篇内容面向纯小白)家里无线网络时好时坏,经常遇到刷剧视频卡顿、微信视频的时候提示网络质量不佳、智能音箱无法连接网络、扫地机器人不按规划路线来各种乱撞,打电话给运营商报修,对方又说他们网络没有问题,让查自己路由器,而自己又不知道如何入手,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用手机APP查测网络。

一、基础信息

这里以WIFI魔盒APP为例,界面会显示出无线网络相关信息,如路由器最大可支持速率、路由器网关、手机IP地址、手机接收无线信号强度,这里需要注意一下,手机信号强度不要低于-70dBm,低于-70dB延迟就会变大,网速会变慢,如果低于-80dB,那么网络丢包就会出现,个人感觉就会断网了。

根据不同位置无线信号强弱,可以来调整路由器位置,以达到无线覆盖全屋的目的。

二、基础测试

点击界面PING选项会进入PING测试界面,通过PING测试可以查看物理链路质量。

进入PING页面后,默认会出现网关、DNS、百度选项,选择网关可以测试手机到路由器之间数据传输状态;DNS默认的可以测试手机到互联网数据传输状态。

大家测试时,第一次先选择网关进行测试,第二次可以选择DNS、百度进行测试,可以通过两次PING测试对比查看整体链路情况。点击IPv4 PING后,进入实时测试界面(如下图)

此界面会显示丢包率与延迟情况,可根据此界面数据初步判断网络质量如何。至路由器网关不应有丢包且延迟较小,如至网关有丢包说明手机至路由器无线信号不稳定;如网关不丢包至DNS或网站丢包,那么就需要找运营商报修网络问题了(根据经验,丢包率1%左右,不影响视频、网页观看浏览,丢包率2-3%左右会对游戏产生明显影响)。

三、查终端(防蹭网)

因为弱口令等原因,路由器有可能被其他人连接上而影响网速。通过查看网络里连接的设备,可以知道有多少台设备连接到了自己的网络上,如果发现不明设备,那么就有可能被隔壁老王蹭网了,这时需要更改一下无线的密码,密码程度要复杂一些。

总结

家里宽带不好用,无非就是那么几种,一是运营商提供的网络质量不好;二是家里网络组网上存在瑕疵,如无线信号不好、有人蹭网等,通过相应的软件,我们可以比较方便的查出问题在哪,如果自己家里没有问题,那么就可以拿着证据去运营商投诉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