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关闭win10沉睡文件(win10虚拟内存设置)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2-09-20 22:25


逝者不死,必将再起,其势更烈。


2022年6月16日,微软正式宣布拥有27年光辉历史的IE浏览器“退休”,停止对IE浏览器提供维护与支持。


可事实上,IE11的最终版本。


微软不过是引入了一个停用IE的命令。如果用户想要打开IE的应用程序或快捷方式,系统就会“呼叫转移”,启动“速度更快、更安全、更现代”的Edge浏览器。IE“退休”后,微软在后续的更新补丁中,为Windows10系统的大部分版本引入了相同的机制。



微软保留IE,是出于兼容性的考虑。至今世界范围内仍有大量企业和政府部门,尤其是涉及网银、证券、教育等方面的机构,还在使用IE浏览器,以及只有IE才兼容的网页、应用程序和ActiveX控件。


理论上,在浏览这些机构的网站时,用户可以启动Edge浏览器的“IE模式”,使用残存的IE代码,重新加载一遍网站。



根据微软官方博客,他们对IE兼容模式的支持至少要持续到2029年。那些还在使用过时程序的机构,尚有整整7年的时间更新网站以赶上时代的步伐。


然而,这些机构有没有展开微软所期望的行动,就另当别论了。自Win11系统上线以来,在微软社区论坛的求助页面,询问“如何在Win11系统下启动IE”的相关帖子屡见不鲜。发帖的用户还会抱怨,网络工程师,但IE目前还是另一批社畜的安身立命之本,他们因此从未放弃让IE“秽土转生”的尝试。


复活IE不需要什么魔法,步骤远比许多人想象的要简单。例如,Win11刚上线时,网上就流传着一种使用脚本程序打开IE浏览器的办法,短到两个自然段就能讲完:


首先,在Edge浏览器的设置菜单中找到“默认浏览器”的标签页,然后把“让Internet Explorer在Microsoft Edge中打开网站”选项设置为“从不”。



然后,新建一个txt格式的文本文档,输入一串如下的代码,保存。将文件后缀名从txt更改为vbs,再双击启动这个vbs文件,就能打开IE浏览器了。


该方法在Win11系统的21H2版本上确认可行。在6月16日IE浏览器“退休”后,有用户报告该方法在收到后续更新补丁的系统上失效,具体情况仍需进一步验证。


另一种方法更简单,一段文字就够了。我们只需通过控制面板打开“Internet选项”,或者直接在开始菜单搜索“Internet选项”。弹出对话框后,我们点击右上角用于提供帮助信息的问号,系统会自动唤醒IE浏览器,让它来打开对应的帮助页面。



根据程序工程师XenoPanther的推特,这一漏洞也在后续版本的系统中遭到微软修复。他参加了微软的预览体验计划,测试的是开发者版本的Win11,应用在这个版本的修复,很可能也应用在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发布的22H2正式版Win11。


不过Xeno又在推特上发了张图,证明IE还活在开发者版本的Win11里。想要唤醒它,只需在“问号”方法的基础上多走那么几步。经过测试,他所给出的方法,在21H2版本的Win11确认可用。



打开“Internet选项”之后,我们不去管那个问号,转而选择“程序”标签页,再点击“管理加载项”。



在弹出的新页面,我们单击一下左下角“了解有关工具栏和扩展的更多信息”,就可以静静等待奇迹发生了——毕竟是那个IE嘛,是要等一下的。



上述的这些复活方式,没有修改任何系统文件,也不会对电脑运行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有特殊需求的Win11用户不妨一试;若不是对IE的慢性子恨之入骨,试一试也没啥坏处。


只是需要澄清,无论是老方法还是Xeno的新方法,都不一定保证会在所有人的电脑上生效,也不保证在更新后的Win11版本上一定失效。无数的因素都会影响复活IE的成功率,比方说,国产杀毒软件捆绑的浏览器,会抢占默认浏览器的位置,进而阻止IE的重生。


而且,就算成功在Win11上召唤出了IE,也不能保证使用IE就百分百打得开过时网站——总有些网站的兼容性问题和“屎山”代码,连古老的IE都无法理解。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