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竞键盘红轴还是黑轴?CherryMX红轴体验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2-09-20 22:20

当电子竞技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运动后,机械键盘的春天又再度到来了!

俗语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一群穿梭在虚拟与现实之间的人们,“装备”两字对于他们极具分量,他们习惯在游戏世界里逐鹿厮杀,而在现实世界,手上的键鼠就是他们杀敌的兵刃利器。不过要得到一件趁手的兵刃并不易,如何在售价与手感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也是一种学问。

今天就给大家聊一聊HELLBOY 家的红轴红光电竞键盘。

1.一个有关信仰的故事

对于每一个使用机械键盘的人来说,Cherry就像是信仰般的存在。这家以机械键盘闻名天下的一家德国公司,为世界带来了被公认为是最经典的机械键盘开关的Cherry MX机械轴,特殊的弹簧手感和黄金触点的段落设计使其品质倍增,而MX系列机械轴应用在键盘上的主要有4种,通过轴帽颜色可以辨别,分别是青、茶、黑、红,手感相差很大,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各种需求。

HELLBOY 的这款红轴红光电竞键盘对于Cherry粉来说,无疑是一把极具性价比的装备。毕竟Cherry原厂的高价不是所有“壕”都能接受的,剁手需要莫大的决心和勇气。那么或许退而求其次,作为Cherry的粉丝,一把原汁原味的MX轴的HELLBOY键盘,也足矣聊以自慰。

2.不仅形似,也要神似

作为国内近期涌现出的新锐机械键盘品牌厂商,HELLBOY一直作为CHERRY MX轴的忠实用户,旗下的机械键盘ZF-MX600,也成为致敬原厂旗舰CHERRY MX BOARD 6.0的键盘佳作。

作为新锐品牌,HELLBOY的包装设计走的是简约路线,纯黑色的卡纸盒,简约的无以复加,中间是HELLBOY的品牌LOGO,并没有太多显摆的意味,而这种简约的设计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既然是原厂Cherry MX 轴的机械键盘,这个卖点自然让用户更了解和展示。整体来说,HELLBOY的这款新品依然是给人浓郁的电竞味,而包装设计也更加倾向于HELLBOY品牌本身的译文——地狱男爵的味道。

配件方面,HELLBOY多少显得有点“小气”了,除了仿皮质键盘收纳袋,就只剩下了纸片了,一般标配的拔键器也被省略了,多少有点让人小遗憾。好在收纳袋格外精致,算是弥补了心头那一点小伤痛。

和许多人的感觉一样,撸主在拿到HELLBOY的这款产品的时候,也觉得似曾相识,显然借鉴Cherry MX BOARD 6.0的意思非常明显,而材质和质感也很类似,采用标准的104键键位设计,整体方方正正,线条感十足。HELLBOY ZF-MX600灰银色外壳是细磨砂表面,呈现出强烈的金属感,这是一种很讨巧的设计,在这个迷信金属质感的时代,这样的做法会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HELLBOY ZF-MX600依然是常见的上下盖结合设计,这一次的HELLBOY总算带来了可调节的支撑脚垫,红色的橡胶脚贴显得十分骚包。铭牌部分再次表明其搭载CHERRY MX轴。

线材方面,扎实的线材带来了良好的稳定性,1.6米的长度也基本满足了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抗干扰环,镀金的USB接口,用料十足也工艺出色。

在许多品牌纷纷采用国产轴或自主轴的当下,Cherry MX轴的确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卖点。这一版的HELLBOY ZF-MX600采用了原厂黑轴小,起35,终60,是08年出的新轴。手感比较轻盈。敲击时没有段落感,直上直下,触发键程也同为2.0mm,敲击时更加轻松,能很好兼顾游戏和打字的使用需求。红轴的手感介乎于黑轴和茶轴之间,特点是手感较轻,可以较好的兼顾游戏和文字输入,因此也比一般的轴要贵一点。

关于HELLBOY ZF-MX600的手感,个人是这么觉得的,红轴就如熟女,手感偏松,下按能轻易见底,叫声比较矜持,属于颇有韵味的类型,难怪有很多人会对红轴欲罢不能。撸主在撸完HELLBOY ZF-MX600后,不禁感叹,手感真好。

从游戏的角度来说,红轴手感非常轻,致使它的按键反应极为灵敏,不少专业玩家称这个为:蜻蜓点水一般。这对于FPS玩家来说,有时候有点头疼,因为我们在玩FPS游戏时常常会需要长时间按住一个按键,红轴过于灵敏会出现一些“擦枪走火”的尴尬,对于战局紧张的游戏世界来说,有点耽误事儿,CS高手对决,差距就在一枪之间。当然对于需要长时间需要快速操作的RTS玩家来说,红轴毫不费力的特点就恰到好处了,长时间操作后也不会感觉手累,按键反应速度也非常快,并且没有段落感。不得不说红轴确实是RTS玩家的不二之选。

全键无冲测试,好吧,请恕我一只手只能搞定那么多按键了,因为还要截图。但是从测试的角度看大家对于全键无冲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

4.恰好的价位相遇

HELLBOY ZF-MX600红轴版的官方售价为899元,而实际售价显然亲民的多,基本在600左右,对于本就昂贵的原厂红轴来说,性价比还是有的。对于只是想要尝鲜红轴滋味的普通玩家来说,用Cherry MX Board 6.0一半的价格一亲原厂芳泽,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经典外观、扎实做工、原厂红轴、炫酷背光、全键无冲及600多元的售价,还是让用户感受到了HELLBOY的诚意拳拳。

而对于电竞爱好者来说,这款新品也是承载着广大Cherry 迷的原厂信仰,原汁原味的Cherry MX红轴,必将是我们驰骋沙场的绝佳“利器”。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