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微信换行怎么打出来的(微信聊天换行输入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5 21:05

微信支持手机端、电脑版等多种类型,在一些场景中会较多地使用到电脑版微信,那么在微信电脑版中,你明白如何将语音自动转换成文字、聊天换行吗?还在任务栏找微信图标,打开微信页面吗?下边介绍常用的几种功能。

演示环境:

小米笔记本15.6Pro

Windows11

微信 for Windows版3.7.0

 

一、语音自动转为文字

微信的语音功能,方便了一些人,也让另一群人“脑大”,尤其遇到长达60秒的语音矩阵后,文字消息显得尤为令人喜爱。

选择开启聊天中的语音消息自动转成文字,在接收到语音消息后,不用点击,会直接转换成文字。

开启路径:三(更多)-设置-通用设置-聊天中的语音消息自动转成文字

PS:普通话的识别效果比较好哦,遇到方言时转换准确率会有一定的降低。

 

二、文字换行

在微信Windows版中常用的换行键是Ctrl+enter,消息发送键是enter。那么换行键可以更换吗?

更换路径:三(更多)-设置-快捷键-发送消息

PS:发送消息Enter,则换行键ctrl+enter;反之发送ctrl+enter,则换行enter。

 

三、打开微信

还在任务栏中苦苦找微信图标,点击打开微信。微信打开有默认的快捷键CTRL+alt+W。同样快捷键也支持更改。

更改路径三(更多)-设置-快捷键-打开微信-输入新的快捷键-确定

 

除上述功能外,1、在通用设置中可以按照需要设置开机时自动打开微信、保留聊天记录(取消后产生的记录在退出后将会自动清除)等。2、在文件管理页可设置文件自动下载(200MB以内)、设置文件的保存位置。3、在消息通知页,可设置是否开启消息的通知页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