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网页视频没有声音为什么(为什么录制的视频没有声音)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9-19 09:21

电脑播放视频没有声音, 我们首先要检查视频本身是否有声音。办法也很简单,那就是打开其他视频来看,如果其他视频有声音,而这个视频没声音,那就可以判断是该视频本身就没声音。如果打开其他视频也没有声音,那很可能问题出在了播放器、电脑声卡、音响等软件或设备上。下面详细讲解一下不同的原因应该如何解决。

电脑播放视频无声音

1、视频本身没有声音或者声音过小

有些视频因为录制时声音特别小,或者干脆没有声音。这种视频播放时由于我们的电脑音量一般都是50-80%,可能这样的音量不足以让这个视频发出声音。

播放视频调节声音

解决办法:遇到这样的视频,可以打开其他视频来验证是否该视频没有声音。或者将音量开到最大,以此来测试视频是否声音过小。

2、骑驴找驴式无声音

有时候我们遇到问题,折腾很久才发现是骑驴找驴。有时候,我们为了不打扰别人,将电脑声音调成静音了。后来播放视频时,没有注意到自己将电脑声音设置为了静音,还执着地在调播放器的音量,发现怎么调也没声音。

系统静音

这个时候,你可能需要先确认一下自己的电脑有没有被设置为静音了

3、电脑声卡驱动问题

有时候,我们测试不同的视频播放都没有声音。但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播放的其他视频原来都是有声音的。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检查我们的声卡驱动是否有问题了。

声卡驱动更新

简单粗暴的办法,那当然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更新声卡驱动了。而且驱动最好在官网上下载,不要去下载一些其他网站提供的兼容驱动。

4、外接设备问题,例如音响

有一些朋友为了在观看影视获得更好的音响效果,于是就安装了音响设备。如果音响设备接触不良,或者音响设备损坏,那么播放视频没有声音就很难避免了。

音响设备

遇到类似情况,我们需要使用耳机来确认电脑本身声卡什么的都没问题。一旦确认是音响设备的问题,我们就可以通过更换音响设备,或者用耳机来替代了

5、病毒、播放软件问题等

笔者将病毒、播放软件本身的问题归结在一起,主要是因为这类问题目前比较少。因为病毒破坏影音播放软件的概率很低,而且没什么潜在利益。而播放软件一般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软件,基本上没有什么bug。

影音播放软件

但作为播放视频没有声音的可能因素,我们还是要在最后考虑进来。一旦上述原因都得到确认不存在,那么我们就需要开启杀毒模式杀毒。如果还不行,最好更换播放软件或者更新播放软件。

感谢您阅读本篇文章,如果您对电脑维修维护感兴趣,请点赞、推送 点赞,有用的知识技巧会持续不断地推送给您,以备您不时之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