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三洋电饭煲怎么操作(电饭煲详细使用技巧)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8 22:19

电饭煲想来是许多家庭都有的一件厨房电器,各种牌子,各种价位的都有。据说几千块的和几百块的蒸出来的米饭味道都不一样,这我是没办法考究了,毕竟不是那种大户人家,便宜点的能用就行了。但是,尽管这是便宜的电饭煲,也被我们家用出花来了。

电饭煲做饭、煮粥

这都是最基本的操作,根据上面的各种功能提示,完成操作,开始工作。我认为晚上用它煮粥超级方便,就比如八宝粥一样,根据自己家吃饭的人口,配好需要的材料,倒进锅中添加适当的水,一键煮粥。这期间你就不用操心任何做饭的事了,完全可以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如果说你忙起来过了头,它也会自动保温,完全不会担心变凉。

 

电饭煲蛋糕

用电饭煲做蛋糕,我真的是深有体会呀。疫情期间,不让出门,就开始在即使工具短缺的情况下,也要研究美食。想当时我是连着做了几天的蛋糕,一直失败。而且是用筷子打发的蛋白(那会胳膊都想废掉,就是想成功),我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这锅根本不行的时候,我成功了,其实还是调的蛋糕糊有问题。主要你的蛋糕糊就没有问题,那电饭煲就是就成功的平台,会将你的结果完美展现。前段时间还又做了一次,我家人下班回来,一开门都是满满的蛋糕香,和蛋糕店都一个味道。

 

电饭煲煲仔饭

不想要麻烦炒好几个菜,可以试一试用电饭煲做煲仔饭。把米淘洗干净,先放入电饭煲,然后把喜欢的蔬菜洗干净、改刀、稍微炒一炒,加入清水(大概就是蒸米饭的水,稍微少一点更好),然后进行调味。然后就直接将这些菜倒进已经放好米饭的电饭煲,我还在上面放了一些腊肠,放好后,点击电饭煲开始等待蒸熟就好了。熟了之后满满都是香味,腊肠的香,米饭的香,蔬菜的香,尤其最下面还有一点点焦黄,一定要试一下,真的好吃。(出锅的时候我还在上面放了一颗鸡蛋,撒了葱花和黑芝麻,所以味道非常好。)

 

电饭煲柠檬膏

之前有段时间我妈妈一直咳嗽,买了一瓶柠檬膏,喝了感觉还挺好,就想自己做一大瓶。

然后直接去超市买了四五个个柠檬,两斤黄冰糖就开始制作了。买回来的柠檬用盐洗干净,然后切片(一定要去籽,不然会苦),切完之后稍微晾两三个小时,这会水分太充足了。时间差不多之后就开始往电饭煲里面放,一层黄冰糖,一层柠檬,一直放就好了,(我那会也没有具体称重量,黄冰糖就是薄薄的铺一层,一层的柠檬比冰糖厚,最后黄冰糖没有用完)放完之后开启煮饭键,停了之后在保温状态下八个小时,就完成了。

 

没事泡一勺柠檬膏喝一下是挺好的。尤其是夏天,它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益胃的功效。

电饭煲版排骨薏米冬瓜汤

如果没有时间看着瓦罐煲汤,就用电饭煲吧。它煲出来的汤味道也挺好的,而且里面的排骨也很软烂。

用电饭煲煲汤,首先把排骨(新鲜排骨最后)焯水,里面放入葱姜一点点料酒,大火煮出血水,然后把水倒掉,排骨洗干净放进电饭煲,然后抓一把薏米洗干净也放进去,然后加水。(加热水最好)如果想要吃有味道的就可以直接把盐和胡椒(不喜欢可以不放)放进去。(我一般都是最后才放)等到最后15到二十分钟分钟把冬瓜放进去。这个汤有点清淡,但是胜在味道真的很鲜美 而且还能降火祛湿呢。

 

电饭煲红烧肉

红烧肉想必熟大多数人都喜欢的菜吧,但是自己做总是把握不好火候,火太大汤汁烧干了肉也不软糯。

五花肉洗干净改刀然后焯水,水里可以放入葱、姜、料酒,焯水后捞出。在无油的锅里把五花肉煎至微黄,然后打开电饭煲,在底层放入几片姜,放入五花肉和煮肉用的大料,再放入生抽、老抽、料酒、冰糖,比例大概是3:2:2:1,最后加入没过五花肉的水。煮饭键等待跳闸就好了,这期间可以尝试一下味道,放入一些盐。最后一道美味的红烧肉就完成了,外焦里嫩,肥而不腻,软糯而不散。

 

电饭煲焗鸡

像我就是很喜欢吃鸡肉的人,所以电饭煲制作鸡肉当然少不了。买来一直整鸡,然后清理赶紧,自己想吃的什么味道就腌制什么味道,比如奥尔良口味,五香口味。如果盐味重就可以少腌制一会,盐味轻就可以多腌制一会,主要保证一定要入味。在电饭煲底层放入姜片和葱,然后把腌制好的鸡放进去,煮饭键开始工作,基本上一次后需要翻个面再来一次,具体还要看鸡的大小。最后出锅满屋子都是香味,而且口感鲜嫩多汁,骨头都是酥的。

 

电饭煲大盘鸡

我发现用用电饭煲制作大盘鸡,出来肉块完整,而且软烂入味。把调料、鸡肉和蔬菜都准备好后,开火倒油,放入葱、姜、蒜、辣椒(不吃辣可以不放)、花椒、香叶、八角、桂皮烹香。放入准备好的鸡肉,炒至没有水汽,大概就是锅里面的油看起来清澈了。放入生抽、老抽、几粒冰糖还有最重要的豆瓣酱和黄豆酱搅拌均匀,放入没过鸡肉的清水,开锅后就可以倒入电饭煲了。直接煮饭键等待成熟就好了。最后三到五分钟的时候,可以将青椒,洋葱,蒜苔一些配菜放进去就好了,如果喜欢土豆的就剩二十分钟的时候放进去。这种方法做出来的鸡块中途不需要翻拌所以最后出来的鸡块很完整,而且口感真的不错。

 

不写不知道原来我家电饭煲这么卖力工作,而且有的还没有说出来呢,大家没事也可以尝试一下这些方法,还有什么用法也可以告诉我哦。

实话实说上面的图片有的是引用网上的,之前做的时候少有拍照的习惯,所以万一制作的话不要强求效果哦,毕竟味道最重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