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dsl是什么(科普adsl上网的实际意义)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8 23:10

ADSL,全称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是一种新的数据传输方式。ADSL的上行和下行带宽不对称,因此称非对称数字用户线路。

ADSL采用频分复用技术把普通的电话线分成了电话、上行和下行三个相对独立的信道,避免了相互之间的干扰。ADSL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电话线路,无需重新布线,直接利用现有的电话线路,只须在线路两端加装ADSL设备即可,从而可极大地降低服务成本。一般来说,ADSL速率取决于线路的距离,线路越长,速率越低。但由于技术限制,ADSL支持的最大上行速率1Mbps,最大下行速率8Mbps,有效传输距离在3到5公里。由于ADSL直接在电话线上加一个猫即可,安装极为方便,曾经风靡一时,持续很多年家庭宽带几乎都是这种上网方式。用户使用的ADSL终端来,俗称猫。

下图就是一款常见的ADSL宽带猫。

 

在实际使用中,为了减少电话和网络信号之间的干扰,一般猫之前加一个分离器,如下图所示。

 

分离器和猫组合后,如下图所示。

 

ADSL宽带猫工作模式也有两种,一种是路由模式,猫拨号,lan口连接电脑直接上网;另一种是桥接模式,这种模式电脑需要建立宽带拨号,通过PPPOE拨号上网。

PPPOE是一种网络协议,全称Point 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基于以太网的点对点通讯协议,以太网上的 PPP)。通过ADSL上网的计算机都是通过网卡与互联网相连的,使用普通的TCP/IP方式。而拨号上网,使用的是PPPoE协议,尤其适用于ADSL等方式。

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对网络带宽需求的增加,最大8M的下行带宽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小区宽带,光缆入户替代了ADSL上网方式。

以上就是对ADSL的简单介绍。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