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10如何看本地连接是千m还是百m(win10怎么看本地连接)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2-09-14 23:34

大家好,我是小草技术分享的小白,今天给大家分享 怎么查看电脑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

家里安装的宽带如果是100M以上的带宽,连接电脑上网时如果感觉网速和以前100M的宽带没有什么区别,那么你可以先查看一下自己电脑的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因为100M到1000M之内的带宽,电脑网卡只有是千兆及以上网卡才能相匹配,也就是说如果你家宽带是300M的带宽,但是你的电脑还是百兆网卡,那么电脑的上网速度还是和用100M宽带的速度是一样的。

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电脑的网卡是千兆网卡还是百兆网卡呢?下面我们以win10系统为例来演示操作,教大家怎么查看电脑网卡是不是网络适配器”选项。

(4)接着先右键单击“网络适配器”下面的“网卡型号”选项,然后再点击弹出的“属性”选项。

(5)在打开的双工模式”选项,再看一下右边对应值的下拉菜单上有没有“1Gbps 全双工”或更大数值的选项

如果对应值中有“1Gbps 全双工”或更大数值的选项,那么就代表此电脑的网卡是千兆网卡或者是更高级别的网卡;如果对应的值最高是100Mbps,那么就说明此电脑网卡是百兆网卡。#电脑diy#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查看电脑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的操作方法。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