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dns缓存怎么清除(清理DNS缓存详细步骤)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30 23:11

正常的DNS解析过程是主机会首先查看本机的缓存记录,如果缓存中有域名对应记录,则会根据获得IP地址直接发起访问。

如果本机缓存中没有解析记录,就会委托递归解析服务器向根域名服务器、顶级域名服务器、权威域名服务器等一级级发起递归查询,直到获得相应的结果。

所以计算机对域名的访问并不是每一次都需要向DNS服务器需求帮助,一般来说当解析工作完成一次后,该解析条目会保存在计算机的DNS缓存列表中,如果此时DNS解析出现更改变动,由于DNS缓存列表信息不能得到及时更新,计算机对该域名的访问仍会根据缓存中的对应关系进行解析,从而出现解析故障。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清除DNS缓存命令解决故障。

(1)通过“开始->运行->输入CMD”进入命令行模式。

(2)输入ipconfig /?,可看到有一个名为/flushdns的命令,通过执行该命令可以清除DNS缓存信息。

 

(3)执行ipconfig /flushdns命令,当出现“已成功刷新DNS缓存”的提示时说明当前计算机的缓存信息已经被成功清除。

 

(4)接下来我们再访问域名时,就会请求DNS服务器获取最新的解析地址,从而避免解析错误情况的发生。

DNS缓存清理完毕后,再次访问域名,就会委托递归解析服务器发起全球递归查询,从而获得最新的解析记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