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佳能mp288怎么换墨盒(更换打印机墨盒一定要掌握的知识点)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19 17:05

现在很多人新买了打印机,但是不会自己换墨盒,或是希望能有人教一下,怎么自己换墨盒?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给喷墨打印产品更换耗材,这里我们要分类说明,更换墨盒这个操作并没有一个通行的做法,不同品牌、型号的产品是不一样的。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一体式墨盒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一体式的多出现在入门级产品上,这种产品的墨盒和打印头是集成在一起的,更换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先去除墨盒上的黄色部分,这些胶条是用来保护墨盒的触点以及打印头的,如果不去除,会导致接触问题,打印机无法识别。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你需要掌握这些知识点

 

入门级打印机上的一体式墨盒,需要打开前盖或是顶盖,小车会自动滑过来,根据提示更换

进入更换程序之后,我们打开打印机的盖子,装载墨盒的小车就会主动的滑行到机器盖位置,便于更换。墨盒会有固定的机构,只要扳开即可,这个过程还是很容易的,因为墨盒都是四方体且有防呆设计,反了放不进去。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分体式墨盒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惠普等品牌的喷墨打印产品,还有分体式墨盒设计,即CMYK等颜色的墨盒不近是分装的,而且墨盒上不带打印头。这就需要多步安装。第一步是安装打印头。同样需要取下打印头上的保住装置,然后打开固定的机械结构,先固定打印头。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你需要掌握这些知识点

 

注意图片上的箭头,分体式墨盒打印头、墨盒式分别更换的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你需要掌握这些知识点

 

一般来说分体式墨盒都是简单卡住的,容易更换

打印头固定以后,再根据提示,一对一的放入CMYK等不同颜色的墨盒,一般来说分体式墨盒的安装都是压入、插入式的,比较简单。打印头的寿命周期比较长,所以更换的频率很低。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连供机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连供机是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产品。这一类产品的墨水是补充式的,而不是要安装墨盒。简单来说,就是打开墨水仓的盖子,找对应颜色的墨水,挤入墨水仓即可,而且由于一次加的量很大,所以可以很久不用再加墨水。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你需要掌握这些知识点

 

连供机打开盖子,颜色选择正确直接加注墨水即可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你需要掌握这些知识点

 

连供机的专用墨盒一般来说更好周期非常长,更换遵循驱动程序/使用手册的步骤即可

连供机也有需要更换打印头的时候,步骤其实是和分体式墨盒产品一样,取下连供专用的墨盒,扳开机械锁定的结构,更换打印头即可。

总结

打印机怎么换墨盒这件事情总体来说并不难,而且在打印机的驱动程序界面里,都有更好墨盒的向导指引,对照屏幕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即可。所以在安装打印驱动的时候,如果您不是能搞定设备的人,尽量把驱动光盘里面的程序全部安装,而不是仅仅安装一个驱动了事。


文章标签: 墨盒 打印机墨盒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