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鼠标常见故障分析与维修方法(鼠标故障排除分析)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10 15:55

鼠标是电脑的常用外设。电脑大多使用的是有线鼠标,由于反复拖拽和按动,容易出现故障,会影响电脑的正常使用。

电脑鼠标常见故障排除分析

一般发现电脑运行速度慢,大多会归咎于内存不足,但鼠标故障也会影响执行指令的快慢。此现象比较隐蔽,且不易察觉。电脑的中央处理器随时要处理外围硬件的指令,这些中断要求会使系统的整体速度慢下来。鼠标是外围硬件之一, 一般电脑的有线鼠标是光电鼠标, 通过多芯电缆插入USB口,发出相应操作指令。

由于鼠标属于移动装置,其电缆线被反复弯曲和拖拽,可能在与鼠标的连接处造成内部芯线断裂,使用者不易察觉。这样,接触不良的导线使鼠标移动时发出错误的信息,电脑可以当中断信号来处理,就可能在窗口发出“无法识别 硬件信号”的提示,就会明显影响运行速度。

因此,使用者在屡次发现屏幕上鼠标指针箭头不受控制,或看到“无法识别硬件信号”之类的提示,都要检查鼠标的连线,也可用新品代替试 之,还可将打开外壳的鼠标单独插在USB插座上,用万用表测芯线的导通情况,此时必须用手反复弯曲可疑处,尤其是电缆与鼠标交接处,此处电缆外皮往往会破损,在剪去断裂部分后,要注意原位焊接,鼠标内结构很简洁,只有四根不同颜色的连线,但不可错位焊接。在重新焊接前,可在线路板上作记号,或在纸上画个示意图,还可以用手机拍个照片,确保焊接正确。

另外, 使用时常会发现鼠标按键不流畅, 非得用力才行,一般是鼠标内的微动开关的触点接触不良,尤其是左键点击频率大于右键, 此现象更明显。此时,只要将无水酒精滴入微动开关内部,反复按动就可以清洗干净,待无水酒挥发后,便可使用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