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以太网是什么意思,怎么实现具体连接方式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0-12 17:11

电脑联网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以太网“这个词,那么这个以太网到底是什么呢?局域网又是个什么东西呢?今天,翼妹陀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以太网到底是什么?

网络图片

以太网是一种计算机局域网技术。IEEE组织(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的IEEE 802.3标准制定了以太网的技术标准,它规定了包括物理层的连线、电子信号和介质访问层协议的内容。以太网是目前应用最普遍的局域网技术,它实现了网络上无线电系统多个节点发送信息的想法,每个节点必须获取电缆或者信道的才能传送信息,许多制造商把以太网卡直接集成进计算机主板,所以我们经常能在电脑联网的时候看到以太网。

局域网的覆盖范围一般是方圆几千米之内,其具备的安装便捷、成本节约、扩展方便等特点使其在各类办公室内运用广泛。局域网可以实现文件管理、应用软件共享、打印机共享等功能,在使用过程当中,通过维护局域网网络安全,能够有效地保护资料安全,保证局域网网络能够正常稳定的运行。大家最了解的肯定还是无线局域网,也就是常用的WLAN,是在几千米范围内的公司楼群或是商场内的计算机互相连接所组建的计算机网络,一个无线局域网能支持几台到几千台计算机的使用,常应用在校园、公司、地铁等。

简而言之,以太网其实就是局域网的一种实现方式,是最为普遍的局域网技术标准,局域网就是广域网的一个组成部分,应用广,网络稳定,相比于WiFi的覆盖范围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