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新手装机,CPU和显卡怎么搭配更合理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0-30 14:30
新手装机,CPU和显卡怎么搭配更合理
对于DIY装机来说,大多数朋友预算都是花在CPU和显卡这两大核心硬件上,其中CPU绝对电脑运算速度,而显卡则决定着电脑图形性能,因此CPU和显卡是电脑性能最核心的两大硬件。那么,显卡和CPU搭配有要求吗?CPU和显卡怎么搭配才是最好呢?下面就来聊聊这个不少朋友容易纠结的这两个问题。

显卡和CPU搭配有要求吗?
理论上,显卡和CPU搭配是没有要求的,只要主板兼容,都可以使用。
一般来说,CPU和显卡两者搭配并不存在兼容问题,只要主板支持,就可以使用。比如,低端CPU不仅可以搭配低端显卡,也可以搭配中端,甚至是高端显卡,反之也是一样的。
 
CPU和显卡怎么搭配最好?
关于CPU和显卡的搭配,最重要的两项参考因素是 需求 和 预算。对于大多数装机朋友来说,只要在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情况下,尽量节省装机成本,提升性价比,无疑就是最好的搭配方案。
 
需求是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 你的 电脑是用来制图设计、渲染等需求,不怎么玩游戏的话。这种情况下,对 CPU 运算性能要求比较高,多核多线程、大缓存的处理器更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显卡反而是次要的,因为一般的显卡,就可以满足图形显示需求,这种情况下,预算重点放在 CPU 身上就是最好的。
 
而如果没有制图设计、渲染等专业需求,只是用来玩 3D游戏 的话,这种情况下显卡是最重要的,这个时候可以将预算的大头放在显卡身上。由于目前CPU性能对于大多数游戏来说,属于过剩阶段,一般稍微好一些的四核CPU,甚至双核CPU都可以满足大多数主流游戏运行需求。
 
当然,如果既需要满足制图、渲染等专业工作需求,平时又喜欢玩3D游戏大作的话,这种情况下,CPU和显卡都很重要,只能通过尽可能提升预算,同时来买稍微好一些的CPU和显卡了。
CPU和显卡怎么搭配最好,并不是一层不变的,不同需求的用户,答案也不相同。对于家
 
有矿,预算动辄上万装机的用户来说,CPU和显卡可以都搭配好的,但大部分普通装机用户,预算都是有限的,因此需要根据需求和预算来灵活控制CPU和显卡的预算比例。
对于主打设计制图、渲染,不玩游戏的用户来说,小编建议CPU的预算控制在显卡的1.5-2倍左右比较合适,而主打游戏,没什么专业设计需求的话,CPU和显卡预算可以反过来。
举个例子:
主打设计,预算有限,不怎么玩游戏,CPU可以选择中高端,甚至是高端的 AMD锐龙5 2600/2600X,Intel酷睿i5 8500/i7 8700处理器,显卡选择一般的GTX1050Ti(可满足多数主流3D游戏需求)左右即可。
如果是预算有限,主打3D游戏大作,显卡建议搭配GTX1060 6G,甚至更高规格,而CPU一般搭配AMD锐龙5 1400/1600、Intel酷睿i3 8100左右就可以了。
 
总之,对于大多数预算有限的装机用户来说,能尽量花少钱,又能满足自己的需求的CPU和显卡搭配方案就是最好的,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因此答案也因人而异。如果预算不吃紧,要求也不高的话,一般可以入门CPU+中低端显卡、中端CPU搭配中端显卡,高端CPU搭配高端显卡,这样相对均衡一些,不容易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