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单通道内存和双通道内存,性能差距有多大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8-25 08:56
单通道内存和双通道内存,性能差距有多大很多朋友在装机时都会听到卖家这么一句话:内存越大越好,单条内存容量越大越好。内存越大越好相信这是朋友们都知道的道理,那么单条内存容量果真越大越好吗?在很多店铺里4G*2的套条价格更贵但往往销量比单条8G的销量好的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从性能上来说,双通道内存和单通道内存容量一样的话,那么性能一定是双通道内存强,简单来说,组成双通道内存时内存的位宽也会乘以2,也就是理想状态下周期内的传送数据乘以2,这是单通内存不能比拟的。
有的朋友说你这说了半天到底对平时使用有多大的影响??我们来看下外国网友做的多通道与单通道内存在游戏中的帧数对比。

第一款对比的游戏相信大家都玩过,那就是《极品飞车》左边为单条16G内存,右边两条8G内存组成双通道。从第一款游戏的结果来看单条内存的游戏帧数大概在79帧,而右边双通道内存的游戏帧数是夸张的109帧,相差30帧,差距有点大。
然后是《撞车嘉年华》可以看到,帧数双通依然比单条多,差距大概在17帧左右。

最后来看下《辐射4》86帧对78帧,双通领先8帧,不是很多,大概有个百分之10。虽然双通道内存与单条内存相比,位宽是多了一倍,但玩游戏还是要看CPU与显卡甚至是硬盘的搭配,但话说回来,双通道内存与单条内存相比提升幅度肉眼可见。
当然,想要组双通道内存也不难,用户购买两条参数一样的内存在主板上插到颜色相同的插槽即可,一般电脑主板都会自动识别,不用额外设置。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