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hone13用的什么屏幕(苹果13的用机参数评析)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5-15 19:51

近期有少量苹果用户反馈iPhone13屏幕的显示区域偶尔会出现大面积的粉色覆盖,有的甚至是一整块屏幕显示区域都是粉色的,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手机顶端的信号显示、电量显示的区域还是能够显示白色,同时还伴随着卡顿、闪退和自动重启的现象,这些都是曾经的安卓手机容易出现的问题。有人说这是硬件问题,也有人说这是系统问题。而苹果的客服说这有可能是系统或者软件的问题,并提供了解决方案:先将手机数据进行备份,然后重置一下,或者将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再试一下,实在不行就到售后服务中心维修或者更换。

 

要知道iPhone13系列是2021年9月15号发布的新机,迄今为止才4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完全在保修期内,而随着iPhone13销量的增加,产能也需要追加,在此过程中良品率就自然会下降,所以说如果真是硬件问题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只是少数。之所以有人会觉得这是硬件问题,就是因为这种情况并没有大规模地出现,而只是出现在少数用户那里。iPhone13全系都是用的OLED屏,是自发光材质,但是代工厂并不是只有一家,不排除某家在质检的时候漏了几片不是很合格的屏幕下去。相反,如果是系统软件层面的问题,可能就不止这部分用户有情况了。

 

当然,软件层面的东西也不好说,因为一开始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由于每个用户的使用场景不一样,也许大部分用户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并没有触发这个显示效果上的bug,而只有那一部分使用方式比较特殊的用户正好触发了这个bug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如果说是系统软件层面的问题,也不一定是错的。不过对于我们用户而言,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的问题,其实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苹果要给咱们遇到这种情况的用户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影响使用也就罢了,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没法看了。

 

好在苹果对这一事件的回应还是很积极的,初步解决方案是提前推送iOS15.3,这是在认定了是系统软件层面引起的问题的应对方案;终极解决方案就是直接给用户换机,这就说明是硬件问题了。

不过,可能有很多朋友在听说iPhone13存在这个问题之后,会打消原本想要入手iPhone13的念头,其实是完全无需担心的,退一万步讲如果真的“中奖”买到了存在这个问题的机器,不是还有售后吗?而且还有另一种可能,也许是苹果公司为了让更多的用户接受新版的iOS系统,从而故意放出的一个不大不小,同时正好可以通过升级系统来解决的bug,因为他们知道很多iPhone用户是不太喜欢更新系统的,这类用户通常认为出厂系统就是最好的,而苹果要推广新版iOS系统的新功能,这类用户就成了阻碍,所以搞个bug出来逼这些用户升级系统也不一定,当然这只是部分吃瓜群众的猜测。

 

所以iPhone13还是可以放心购买的,笔者虽然现在没有用iPhone手机了,但之前还是用过好几年的iPhone手机的,之所以放弃iPhone,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不会屏蔽骚扰电话和信息,也不能实现通话录音。这两点是我个人的需求,因为用手机号码注册的各种账号太多了,难免让个人的手机号码变成了透明的,再加上朋友的通讯录里也有我的手机号,也许某个不小心,通讯录被某些机构获取,这时候各种推销电话就接踵而至,像iPhone这种不能屏蔽骚扰的手机,真的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困扰,也会浪费用户很多时间。不过值得肯定的是,iPhone系统的生态完善度和流畅度都是行业第一,这也是很多用户都很看重的。

 

新一代的iPhone13搭载了性能更强的A15芯片,还有3095毫安时的大电池,虽然说处理器是阉割版的A15,但其综合性能不会比新一代的骁龙8Gen1差,再加上iOS更合理的调度机制,让iPhone13的续航能力不亚于任何一款搭载了4500毫安时电池的安卓旗舰,当然这类安卓旗舰通常都有120Hz屏幕刷新率,虽然耗电比较快,但充电速度也更快,不过这并不能成为用户不选iPhone13的理由,看它的销量就知道。

所以综合来看,iPhone13还是很值得入手的,关于“粉屏”的问题已经引起了苹果的高度重视,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的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